当前位置: 首页> 2016首页> 部委办采访通知

文化部6月15日举行第二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 2017-06-14 16:11:17  |  来源: 文化部新闻办  |  责任编辑: 郭天虎

文化部定于2017年6月15日(周四)上午10:00,在部机关309会议室,举行第二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针对近日出台的《关于新形势下加强戏曲教育工作的意见》《关于戏曲进乡村的实施方案》《“十三五”时期繁荣群众文艺发展规划》文件,说明文件出台的背景,解读文件内容和意义,并介绍全国及部分典型省份加强戏曲教育、推进戏曲进乡村、繁荣群众文艺的工作情况。欢迎各位媒体记者朋友参加发布会,积极宣传报道。

一、时间

2017年6月15日(周四)上午10:00

二、地点

文化部机关309会议室

三、主题针对近日出台的《关于新形势下加强戏曲教育工作的意见》《关于戏曲进乡村的实施方案》《“十三五”时期繁荣群众文艺发展规划》文件,说明文件出台的背景,解读文件内容和意义,并介绍全国及部分典型省份加强戏曲教育、推进戏曲进乡村、繁荣群众文艺的工作情况。

四、主持人及发布人

1、办公厅副主任喻剑南主持

2、科技司、公共司、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山东省文化厅、安徽省文化厅负责同志参加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五、议程

1、科技司介绍《关于新形势下加强戏曲教育工作的意见》出台背景,解读文件内容和意义。 

2、公共司介绍《关于戏曲进乡村的实施方案》和《“十三五”时期繁荣群众文艺发展规划》的出台背景、编制过程等,解读文件主要内容。

3、文化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负责同志介绍推进戏曲进乡村和繁荣群众文艺工作相关情况。

4、山东省、安徽省文化厅负责同志介绍贯彻落实方案和规划的工作情况。

5、媒体提问。

六、注意事项文化部位于朝阳门北大街10号,处于地铁站朝阳门与东四十条中间位置,较易出现交通拥堵状况,请提前安排好出行,注意好防晒,当天我们会安排好工作人员接待您,祝大家工作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