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首页>地方传真>

江西省全力抗洪紧急转移30万人

发布时间:2017-06-27 08:41:58  |  来源:中国江西网  |  作者:张蓉  |  责任编辑:

江西省防汛抗旱总指挥部通报,据不完全统计,截至6月26日16时,本次强降雨过程造成南昌、九江、上饶、宜春、吉安、景德镇、鹰潭等10市68个县(市、区)788个乡镇受灾,6人死亡、3人失踪。其中农作物受灾面积172万亩、受灾人口221.22万人、转移人口30.4万人、倒塌房屋2393间,直接经济总损失39.03亿元。

主要河流9站超警戒

26日16时,全省主要河流共9站超警戒水位,其中,永修县虬津(超警戒2.9米),永修县永修(超警戒1.88米)。全省大中型水库中共21个水库超汛限,其中,彭泽县浪溪(超汛限1.97米)。

洪水预警调整为黄色

面对汛情,省公安厅、省国土厅、省交通运输厅、省民政厅、省电力公司、省住建厅、省通信管理局等部门上下齐心,联动防汛。另外,国家防总及省防总工作组、督导组继续在各地检查指导防汛抢险工作。

6月26日,记者从江西省水文局获悉,根据当前雨水情情况,饶河、修河干流、信江上游均已出峰回落,修河干流水位仍超警2-3.5米,昌江、乐安河下游、信江中下游水位仍在警戒水位以上,锦河下游水位处于警戒水位左右。江西省水文局的洪水预警从橙色预警调整为黄色预警(由低到高:蓝色、黄色、橙色和红色),沿河各有关单位及低洼地带社会公众加强防范,注意避险,同时注意沿河圩堤的安全。

两千人搜救失联干部

为疏散被洪水围困群众,九江市修水县匡美建等3名干部途中落水失联,3名失联干部牵动了全省人民的心。事件发生后,修水县委县政府为此成立了“6·24”事故搜寻指挥部。目前,搜寻指挥部已组织调动2000多人,通过水面、岸上、水下、河流下游等立体式搜救,遗憾的是,目前尚未搜寻到失踪人员。搜救工作仍在紧张有序地进行当中。

文/张蓉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章娜 石鹏 见习记者赵鸿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