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首页>地方传真>

北京举办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80周年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07-02 19:14:59  |  来源:武红利  |  作者:北京日报  |  责任编辑:

  北京日报讯(记者 武红利)日前,市委宣传部、市委党史研究室、丰台区委、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在卢沟桥畔联合举办北京市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80周年座谈会,党史系统、丰台区委、抗战老同志家属、专家学者、青年学生等100多人参加会议。


  会上,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副馆长罗存康发言,日本制造卢沟桥事变,发动全面侵华战争不是偶然的,是近代日本长期推行对外侵略扩张的“大陆政策”的必然结果。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李良表示,党史部门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最重要的是发挥首都优势,深化细化抗战史研究,扎实开展史料征集,加强舆论宣传,用心讲好抗战故事,创新党史工作新局面。邓华将军的儿子邓穗,著名抗战史研究专家、军事科学院原军史所抗战组长岳思平,卢沟桥文化旅游区办事处副主任陈虎翼发言,并与现场观众互动交流。


  会后,全体人员在宛平县衙参观“永远的抗战 不朽的丰碑”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进京展览,观看抗战题材话剧《宛平人家》。丰富多彩的图片音像资料给观众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