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6首页>舆情关注>

江西今年首轮巡视结束 发现厅级干部问题47件

发布时间:2017-07-02 19:16:50  |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  作者:李伟  |  责任编辑:

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建立整改台账、明确牵头单位和责任人……针对江西省委第五巡视组巡视反馈的问题,省住建厅党组紧锣密鼓抓好巡视整改工作落实。6月29日,该厅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用好巡视成果,一定强化整改落实。”

根据江西省委统一部署,今年3月8日至4月28日,省委8个巡视组对南昌大学、江西财经大学、南昌航空大学、江西科技师范大学4所省管高校和省农业厅、省委教育工委、省住建厅、省工商局4个省直单位开展专项巡视。

本轮巡视对被巡视单位党委(党组)班子成员特别是一把手进行重点扫描。其间,共发现涉及厅级干部的问题线索47件、涉及处级及以下干部的问题线索143件。按照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和干部管理权限及干部违纪情况,将有关问题线索分别移交至省纪委、省委组织部和被巡视单位党委(党组)、纪检组办理。

巡视中还发现了一批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方面的问题。比如有的党组织政治意识不够强,履行部门职责担当不够,结合实际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有关决策部署存在差距;落实巡视整改工作不力,没有切实担负起整改工作主体责任,部分整改工作不够到位。有的对违规违纪干部的处理失之于宽、失之于软,纪委监督责任落实不力,监督执纪问责宽松软,不敢较真碰硬。还有的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中心组学习不深入,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不经常,谈心谈话、密切联系群众还有差距。

对此,江西省委要求被巡视单位党组织认真对照巡视反馈问题,挂图作战,抓好整改落实。对巡视发现的倾向性问题,省委要求相关部门开展专题调研,并研究制定整改意见向省委专题报告。(记者 李伟 通讯员 熊飞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