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6首页>政策信息>

成都: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即可落户

发布时间:2017-07-03 09:09:43  |  来源:人民网  |  作者:王军 朱虹  |  责任编辑:刘攀

  人民网成都7月2日电(王军 朱虹)今日,成都召开国家中心城市产业发展大会。记者从会上获悉,成都将大力实施“蓉漂”计划,推行“先落户后就业”,实行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毕业生凭毕业证落户制度,让广大“蓉漂”扎根成都、融入成都。


  同时,实施人才安居工程,加大人才公寓和租赁住房建设力度,对外地本科及以上应届毕业生来蓉应聘可提供7天免费入住的青年人才驿站,在产业新城投放人才租赁住房,让广大“蓉漂”住得上房、安得了家。


  此外,成都还支持企业和用人单位引进高层次人才,实施人才服务“一卡通”,建立人才服务专员制度,构建人才综合服务平台,着力建设“政务服务+创业服务+生活服务”全环节人性化的人才服务链。推进人力资源提能行动,支持在蓉高校、职院按照成都产业发展方向调整学科设置,鼓励在蓉企业与高校、职院开展“产教融合”,鼓励高校院所面向社会开放培训资源,让每个有就业创业愿望的市民都能通过参加免费培训和全额报销考试费用获得一项以上职业资格证书,提高广大市民的就业创业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