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为副总裁蒋亚非:华为海洋已累计交付全球26个新建海缆系统,助力全球互联互通

发布时间:2017-07-03 09:15:20  |  来源:  |  作者:  |  责任编辑:

    今天上午, 以“中国经济转型中的海洋经济”为主题的2017年海洋经济发展论坛在北京召开,华为副总裁蒋亚非表示,经过9年多的努力,华为海洋交付的项目已经遍布了亚、非、拉、欧美各洲。我们已经累积在全球交付了26个新建海缆系统,累计部署的海底通信光缆长度超过2.8万公里,在全球海洋通信领域打破了美欧日的垄断占有了一席之地。


   海底通信光缆系统作为基础的通信装备在国际带宽和流量承载上占据了95%以上的份额,是当前最基础的跨洋通信方式。随着通信带宽需求的持续快速增长,海缆通信领域技术发展一日千里。 从传输距离上已经可以实现每对光纤100*100 Gbit/s 13000km跨太平洋传送;200Gbit/s 400Gbit/s 技术在海缆跨洋传送也即将成熟。从网络灵活性方面,海缆已经从原来的点到点线性连接演变为与陆地传输系统同样的灵活而智能的光网络系统。伴随着能源需求科学观测需求,诸如海洋油气,电力,环境监测等专用也使得海缆网络的应用范围不断拓展。


   华为作为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技术(ICT)解决方案供应商,专注于ICT领域,坚持稳健经营、持续创新、开放合作,在电信运营商、企业、终端和云计算等领域构筑了端到端的解决方案优势,为运营商客户、企业客户和消费者提供有竞争力的ICT解决方案、产品和服务,并致力于使能未来信息社会、构建更美好的全联接世界。目前,华为约有18万名员工,研发员工占总员工数量的45%,海外员工本地化比例约为71%。业务遍及全球170多个国家和地区,服务全世界三分之一以上的人口。2016年, 华为销售收入为521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2%,研发费用达764亿元人民币。


   当前,物联网,人工智能的蓬勃发展,连接这个概念变得更加泛化。华为自2006年底就开始关注海洋通信领域,并于2008年发起成立了华为海洋网络有限公司正式进军海洋通信领域,为海洋经济发展提供坚实的基础网络设施。我们借鉴国际标准,在东莞建设了2000平方米的无尘室,每月最大可以组装80个水下中继器,可以满足每年9万公里的项目产能要求; 我们在北京搭建起了12000km的光纤测试系统,可以在实验室模拟业界最长的跨太平洋海缆系统的传输性能;我们在英国还建有完整的海洋结构验证实验室,用来验证我们的产品在水下8000米的高压环境下的工作性能,还验证在施工过程中遇到的冲击震动等严苛应用环境时我们产品的表现。 


   经过9年的努力,我们的交付的项目足迹遍布亚非拉及欧美,在大西洋我们刚刚和中国联通,喀麦隆电信签署了喀麦隆-巴西海缆建设合同长度达6000km; 在南太平洋我们即将为巴布亚新几内亚和所罗门建设超过5000km骨干海缆网络; 在印度洋 我们先后完成了马尔代夫和科摩罗海缆项目;在寒冷的北极圈,我们为格陵兰电信建设了骨干海缆… …我们已经累积在全球交付了26个新建海缆系统,累计部署的海底通信光缆长度超过2.8万公里,在全球海洋通信领域打破了美欧日的垄断占有了一席之地, 同时在海洋电力电缆及其他相关领域也取得了突破。


   在国际舞台上施展拳脚的同时,我们也意识到在成熟的国际海缆组织运作中来自中国的成员尽管数量不少,但是对于行业规则的影响力仍然有待加强,因此华为海洋一直在持续加强与国内运营商、供应商的沟通与合作,为国际海缆行业能够出现更加强化和一致的“中国声音”而努力。我们愿意与国内产业同仁一起分享我们的经验,共同努力为中国打造海洋基础网络装备产业集群,助力我国海洋经济插上智慧的翅膀;同时面向国际互连互通合作,将中国海洋基础网络装备做为样本向全球推广,使中国的行业影响力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