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转型中的海洋经济”发展论坛在北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7-07-03 09:23:15  |  来源:  |  作者:  |  责任编辑:

      6月30日上午,以“中国经济转型中的海洋经济”为主题的2017年海洋经济发展论坛在北京召开,在“向海经济”议题里,广西壮族自治区海洋局党组书记张创智、黄岛区区长李奉利和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编辑部副主任胡长顺分别召开发言。胡长顺表示,现在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和海上丝绸之路建设已成为国家战略,我国陆地沿边地区大部分地段就像一张弓,而丝绸之路经济带就像一支箭,创办沿边经济特区是先把弓做强做大,箭就自然而然射得远。所谓强弓箭远!我国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和海上丝绸之路建设将面临俄罗斯、美国、欧盟和印度等国的疑虑!因为境外的事是我国不能完全控制的。我国创办沿边经济特区是在我国国土以内,是我们能够做主的。把国内基础打好了,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和海上丝绸之路建设就能够顺利进行了。也就是说创办沿边经济特区能够将习近平总书记的战略构想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