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上海交通大学教授赵劲松: “一带一路”跟对外投资本质区别在“通”

发布时间:2017-07-03 15:45:50  |  来源:  |  作者:  |  责任编辑:


      6月30日,以“中国经济转型中的海洋经济”为主题的2017年海洋经济发展论坛在北京召开,此次论坛由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国发智库研究院和中国太平洋学会主办,国发智库研究院海洋经济研究中心和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海洋战略研究所承办。

       上海交通大学教授赵劲松在论坛演讲时表示,“一带一路”跟对外投资本质区别在“通”。

       赵劲松介绍,“一带一路”跟对外投资本质区别在哪里,那就是一个字,通,对外投资我只要赚钱就行了,不需要通。“一带一路”赚不赚钱是第二位,通是第一位的,为我们要通,对接第三此世界贸易革命,为我们民族抓住这次机会实现民族复兴,引领世界发展。

       从此来看,海洋航运产业是第一产业吗?不是,它靠天吃饭,不是第一产业,是第二产业吗?不是,它重资产,但是不是第二产业,是第三产业吗?也不是,它是提供了服务,但是也不是第三产业。所以我们国家把海洋航运产业政策要么算做第二产业、第三产业都是错的,这就决定了我们海洋航运产业搞不好,其中一个重要的原因是我们的产业政策是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