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首页>地方传真>

青海可可西里申遗结果7月7日至9日公布

发布时间:2017-07-05 09:07:48  |  来源:人民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7月2日至12日,第41届世界遗产委员会大会在波兰克拉科夫召开,根据遗产大会议程,青海可可西里申报世界自然遗产项目将会在7月7日至9日公布结果。如果通过表决,可可西里将成为我国面积最大的世界自然遗产地,也将结束我省无世界遗产的历史。

  据悉,我省组成两个代表团赴波兰参加第41届世界遗产委员会大会,参加青海可可西里遗产提名地项目表决活动,对世界遗产委员会成员团代表可能关注的问题进行答复和陈述等。根据遗产大会议程获悉,7月4日世界遗产大会开幕,7月6日进行世界遗产保护状况综述,7月7日-9日中国申报项目(可可西里、鼓浪屿)介绍,7月10日开展2017年世界遗产审议情况与热点追踪,7月13日进行世界遗产《操作指南》等文件的更新等。

  中国此前的自然遗产很多都是“迷你型”的,如今,我省可可西里申遗,核心区+缓冲区面积超过6万平方公里,将成为我国面积最大的世界自然遗产地。这也将是中国最难进入核心区的世界遗产,政府已经严格限制进入自然保护区的行为。可以说,可可西里申遗的根本是为了保护。

  目前,中国共拥有50项世界遗产,位居世界第二,意大利以51项世界遗产排名第一,尽管两国今年都申报了两处遗产地,但意大利只有一处遗产地获得权威机构的推荐,因此,世界遗产大会后中国和意大利有可能以52项世界遗产并列成为遗产地最多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