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首页>地方传真>

广西容县:1700多名地灾易发区群众安全避险

发布时间:2017-07-06 08:48:13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  作者:朱晓玲 秦崇广  |  责任编辑:


出现险情的地段已拉起警戒线

出现险情的地段已拉起警戒线


人民网容县7月5日电  7月1日至4日,广西容县境内普降暴雨,有的镇村达到大暴雨等级。容州、石头、松山、罗江、黎村、杨梅、六王等镇地灾易发区出现了山体滑坡和泥石流现象。由于该县防灾避险工作扎实到位,居住在地灾易发区的1760多名群众在暴雨到来前及时转移到安全的地方,全县没有出现因地灾引发的人员伤亡情况。

容县是地质灾害易发区,连日来,该县持续遭受强降雨袭击,不少山体土壤水分饱和泥土疏松,随时会发生泥石流和山体滑坡等地灾现象。为保障居住在地灾隐患点附近的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容县国土资源局、民政局、水利局、农业局等县直机关单位和各镇政府、村委会的党员干部从7月1日开始主动放弃双休,日夜深入地灾易发区,向群众发放地灾防灾、避险工作明白卡,宣传地灾防治基本知识,对居住在靠近山边的农户,千叮万嘱床铺要远离山边,远离地灾隐患。


“昨天晚上八点,在镇、村干部的动员下,我们一家老小5口撤出了靠近山边的泥砖房,今天凌晨四点多,两间泥砖房崩塌了。如果不是及时搬出来,后果就严重了。”7月3日中午,村民马忠荣描述避险的经过。


在黎村镇平石村更生村民小组,村支书黎国贞正在和村民一起,将黄世柱家门前的30多米长的危险地段拉上用绳子系上红塑料袋的警戒线,警示人们不要靠近。据黄世柱介绍,房屋门前的地面是2日晚8时被山洪冲塌的,受到威胁的3户人家已经搬到安全的房子居住。


据容县国土资源部门统计,4天来,该县420多个地灾害发区出现险情,居住在附近的1760多名群众由于提前撤离,全部安全脱险。(朱晓玲 秦崇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