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首页>地方传真>

首届中国曹洞宗禅学国际研讨会将于9日在宜黄开幕

发布时间:2017-07-06 09:14:11  |  来源:抚州日报  |  作者:罗英  |  责任编辑:


  7月4日,首届中国曹洞宗禅学国际研讨会新闻发布会在南昌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首届中国曹洞宗禅学国际研讨会将于7月9日至12日在宜黄县举行。副市长万凯代表市首届中国曹洞宗禅学国际研讨会筹委会介绍了研讨会筹备工作的组织、部署和推动情况。


  首届中国曹洞宗禅学国际研讨会在宜黄县举办,这是继我市去年成功举办共同纪念汤显祖、莎士比亚、塞万提斯逝世400周年活动后的又一重磅文化活动。此次研讨会的主题为“全球格局中的曹洞禅法:历史、现实与未来”,主要活动内容有开幕式、研讨会发言、分论坛研讨等,来自国内、日本、韩国、斯里兰卡的近200位专家学者及代表将就曹洞宗禅学思想、曹洞禅法在国际间的传播交流与发展、曹洞宗禅学实践的特色、曹洞宗人才培养与国际推广研究等议题进行深入研讨。


  据悉,曹洞宗作为中国佛教禅宗五家之一,其文化在日本、韩国、东南亚等地广为传播,影响广泛深远。宜黄曹山宝积寺是曹洞宗祖庭,至今已有1140余年历史。举办此次研讨会,有助于打开民间文化交流的重要渠道,展示佛教禅宗独特的文化魅力,提升我国佛教文化的国际影响力,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我国的文化软实力,推动中华文化走向世界。


  研讨会由省宗教文化交流协会、省佛教协会主办,市首届中国曹洞宗禅学国际研讨会筹委会承办,江西曹洞慈善基金会、宜黄县曹山宝积寺协办,中华宗教文化交流协会支持。新华社、中国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央广网)、中新社、人民网、凤凰网、江西日报等30家媒体参加了新闻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