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首页>政策信息>

共青团新乡市委开通“青年之声·新乡”平台

发布时间:2017-07-06 13:21:53  |  来源:共青团新乡市委  |  作者:  |  责任编辑:

  “青年之声平台建设是共青团的一项开创性事业,是探索以互联网+为载体不断加强对青少年的思想道德建设,凝聚服务青年的新路径和重大创新。通过青年之声平台服务,把对青少年的思想政治引领工作潜移默化地渗透在服务活动中。团市委迅速行动,于2015818率先在全省地市级共青团中开通青年之声·新乡互动社交平台,青年之声·新乡平台开通至今,发布各类讯息10万余条,阅读量达80多万次,覆盖青年14万人,拓展了团组织与广大普通青年的联系渠道。


一、借助新媒体建立工作矩阵,打造新型服务平台。青年之声·新乡平台建设过程中,新乡共青团根据青年网上聚集特点,以扩大影响力为目标,以最大程度方便青年与青年之声·新乡互动沟通为原则,探索运用新媒体技术将微博、微邦、青年之声3.0云平台等有机的融合在青年之声·新乡平台中。团市委开通新乡青年之声官方认证微博,并设置青年之声·新乡话题,同时在各级团组织的网站、微博、微信等平台建立接入端口,利用微邦APP平台和青年之声3.0云平台问答体系,实现与青年之声·新乡平台的互联互通,形成共青团服务青年的网上工作矩阵,让青年多渠道、方便快捷的进入青年之声平台。目前,新乡共青团依托青年之声·新乡平台建立的网上工作矩阵共涵盖12个微信公众号、31个团属微博,55个行业单位及社会组织微博,直接覆盖青年粉丝14万人。


二、形成协同联动工作模式,整合配强服务队伍。新乡共青团着眼于扩大青年之声·新乡的覆盖面和精准度,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探索建立了科学分工、有效联动、充分发挥各层级各领域团组织作用的工作模式。为确保能够最大程度的回复青年提出的问题,我们把12355热线平台,公安、医院、心理咨询协会、律师协会等行业单位的社会组织专家、新媒体知名大V和全市各级专兼职团干部分批次吸引入驻到青年之声·新乡平台专家库,组织专家线上解答青年疑问,充实了平台服务力量,进一步提升平台回复青年问题的能力和水平,保证了青年之声平台有问有答有办的常态化、专业化。


三、促进线上线下有机融合,不断提升服务能力。新乡共青团从提升平台服务能力出发,迅速建立了就业创业志愿服务联盟、涉农发展志愿服务联盟等八个青年之声服务联盟,通过引入专业化、社会化线下服务力量,把线上的青年之声,转化为线下的青年之家,为青年提供扎实有效的服务。通过“青年之声新乡”平台开展“一学一做”教育实践进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开展圆梦大学行动帮助947名贫困大学生步入大学、帮助农村创业青年通过企业环评并建立合作社、救助被撞大学生邵文超全市累计捐款50余万、开展七夕青年交友会、中秋为青年英雄送月饼、重阳节关爱老人、走进贫困村开展义诊和农业指导等有针对性的微服务活动,通过这些雪中送炭、雨中送伞,传递党团温暖等个性化精准服务,提升了“青年之声”在青年中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