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首页>政策信息>

商务部:零售行业继续保持平稳较快发展

发布时间:2017-07-06 15:15:37  |  来源:人民日报  |  作者:王珂  |  责任编辑:刘攀

商务部发布报告

零售行业继续保持平稳较快发展


       商务部3日发布《中国零售行业发展报告(2016/2017年)》(以下简称《报告》),全面展示2016年我国零售业发展情况,分析行业发展环境,指出行业存在问题,预判未来发展趋势。


       《报告》指出,2017年,我国宏观经济形势出现明显好转,政策日益完善,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信息技术应用更加普遍,居民消费需求深刻变化,催生零售行业新供给新模式。尤其是《关于推动实体零售创新转型的意见》的出台,为实体零售创新转型指明了方向,营造了良好环境。2017年,零售企业线上线下全方位深入融合、社交化场景化多元消费场景、多业态协同提供一站式聚合服务、供应链体系智能高效等特征将日益明显。


       综合《报告》来看,2017年零售行业将继续保持平稳较快发展态势,质量、效益和服务水平将不断提升。(记者 王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