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首页>最新动态>

中国航海日论坛在宁波举办

发布时间:2017-07-11 10:07:54  |  来源:中国青年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原标题:中国航海日论坛在宁波举办 将发布《2017年中国航海日公告》

中国青年网宁波7月11日电(记者 张瑞宇) 10日下午,记者来到宁波参加2017年中国航海日专题新闻发布会。此次发布会介绍了2017年中国航海日活动的有关情况,以及我国水运行业改革发展的成就,并宣布将发布《2017年中国航海日公告》。交通运输部水运局副局长易继勇和宁波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金伟平出席发布会并做报告。

  2017年中国航海日专题新闻发布会。中国青年网记者张瑞宇摄。

根据交通运输部水运局副局长易继勇的介绍,今年航海日的主题确定为:"船·港·人-互联互通",旨在通过航海日活动平台,进一步促进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合作与交流,推进北京"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和专题平行会议相关工作的落实。

易继勇还表示,7月11日,中国航海日活动组委会将向全社会发布《2017年中国航海日公告》,今年航海日公告的特色,主要突出了古丝绸之路所积淀的丝路精神为人类文明进步所作出的重大贡献;当今全球化的时代,我国涉海领域在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当中所肩负的光荣而艰巨的历史使命。呼唤人们更多地关心和支持航海、海洋事业发展,以航海梦共筑中国梦,以"一带一路"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2017年中国航海日专题新闻发布会。中国青年网记者张瑞宇摄。

宁波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金伟平还向记者团介绍了本届中国航海日论坛的活动安排。本届中国航海日论坛于7月10日-12日举行,为期3天。主旨与“一带一路”密切相关,定为:"再扬丝路风帆,共筑蓝色梦想"。论坛包括一个主论坛和八个专题论坛,分别是中国国际海员论坛、海丝港口国际合作论坛、中国引航发展论坛、中小航运企业发展论坛、国际航运服务业创新发展论坛、行舟致远航海文化论坛、宁波国际海洋新兴产业论坛、中国航运50人论坛。

此外,本次论坛为了配合“一带一路”倡议,将在论坛同时召开两个会议,分别是第三届国际港口管理机构圆桌会议和宁波舟山港与中东欧港口合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