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首页>舆情关注>

文化部公布34家上网服务营业场所黑名单

发布时间:2017-07-20 15:14:4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郭天虎  |  责任编辑:

为进一步规范暑期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经营秩序,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近日,文化部部署各地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开展暑期上网服务营业场所集中执法检查,严格查处违规接纳未成年人行为,营造良好的文化市场环境。

文化部公布了第二批上网服务营业场所黑名单。因违规接纳未成年人被吊销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山东省菏泽市牡丹区星火网吧等34家上网服务营业场所被列入黑名单。文化行政部门将对其法定代表人或者主要负责人实施行业禁入,5年内不得担任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经营单位的法定代表人或者主要负责人。同时,黑名单将知会至有关部门及行业协会,予以联合信用惩戒。

记者从文化部文化市场司获悉,下一步,文化部将进一步加强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监管,指导监督各地加强对县城乡镇、城乡结合部、农村等重点区域的日常监管,严查违规接纳未成年人行为;深入推进转型升级,引导经营者进一步改善场所经营环境,提升服务水平和质量,规范守法经营。文化部同时公布了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电话12318和举报平台www.12318.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