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首页>视频访谈>独家>

“情湖爱岛”京娘湖 一个凄美的爱情传说

发布时间:2017-07-25 16:33:2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image.png

据冯梦龙《警世通言》记载,赵匡胤千里送京娘,京娘愿以终身相托,然而赵匡胤曰:“贤妹非是俺胶柱鼓瑟,本为义气千里相送,今若就私情与那个响马何异?况施恩图报非君子所为”。京娘道:“恩兄高见,妾今生不能补报大德,死当衔环结草”。于是京娘投湖自尽,又说是因受到兄嫂猜疑而自尽(后被追封为贞义夫人),京娘湖亦由此得名。

image.png

   一个美丽的爱的传说,一个凄美的爱情故事,造就了一片俊美的夏日避暑旅游圣地“京娘湖”。京娘湖位于河北省邯郸市武安市西北部山区的口上村北,亦称口上水库。距武安城30公里,距邯郸约60公里,位居太行山脉腹地。湖面呈倒“人”字型,分东西两支,长短各3公里。这里山水环绕,群峰竞秀,层峦叠嶂,川谷深幽,赤壁丹崖,色彩斑斓,林木茂盛,波光粼粼,风景秀美,造化神奇。现已凭借其中山川水色开辟成为旅游风景区和避暑胜地。据史料记载,赵匡胤千里送京娘的故事便发生在这里,京娘湖因宋太祖送京娘的故事发生在这一带,故得此名。京娘湖游览区由京娘湖与湖中的贞义岛两部分组成,贞义岛是一座不小的山体。

这里山水环绕,群峰竞秀,层峦叠嶂,川谷深幽,赤壁丹崖,色彩斑斓,林木茂盛,波光粼粼,风景秀美,造化神奇,现已凭借其中山川水色开辟成为旅游风景区和避暑胜地。(董利君 霍连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