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首页>视频访谈>独家>

四川会理仙人湖举办首届清凉夏日“火把篝火狂欢节”

发布时间:2017-07-28 15:51:4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中国网  |  责任编辑:

7月17日晚四川会理仙人湖是省级风景名胜景区举行彝族最浓重的火把节,姑娘们跳起了传统的朵洛荷舞蹈,用彝族最高的礼节欢迎远道而来的客人。用彝族最醇香的美酒敬献给最尊贵的客人。


会理仙人湖森林度酒店是凉山的红色教育基地,距离会理古城4公里,冬暖夏凉,四季如春,海拔1997米,森林覆盖面达60%以上,已被四川省评为省级风景名胜区,是四川境内少有的天然的氧吧同时也是康养、度假、休闲的理想选择。该景区毗邻红军会理会议遗址,环绕景色怡人的仙人湖畔, 交通便利,四周青山环绕,涔涔溪流常年流淌,四季鲜花交替开放。晨听百鸟欢唱,日观蓝天白云,听红军故事;暮赏红霞满天,品特色纸包烤鱼;夜晚情醉在熊熊的篝火旁,在月光、星光、灯光的交相辉映下,穿行在仙人湖酒店古色古香的“明清”建筑群落中尽情享受生活中的一切美好!这里就是都市人群梦想的天堂!


 “火把节”上佳宾云集,乡亲笑脸盈盈,宾朋满座,仙人湖畔喜气洋洋。仙人湖风景区是一片美丽富饶的土地,彝族人民祖祖辈辈繁衍生息在这片有悠久历史、古老文化、神奇传说的土地上,到今天还保留着最古朴、最浓烈、最独特的文化传统。彝族是崇拜火的民族,他们认为,火是生命的起点,火也是生命的终结,所以,祖祖辈辈崇火、尚火、恋火。在火把节的时候,人们高举火把,唱歌跳舞,一起来喜迎丰收,分享收获,火把节也被称为“东方狂欢节”,成为各族人民和谐共荣,团结友爱的象征。


   本次“红色仙人湖,火把狂欢夜”活动由润铭集团主办,仙人湖酒店承办。仙人湖畔,彩旗飘舞,青山脚下,歌声飞扬。游客欢聚在风光秀丽的仙人湖畔,一起来欢歌热舞,共同举起火把,点燃篝火,欢度这美好的时光。


在远古的时候,天上的大力神思惹阿比和地上的大力士俄体拉巴比赛摔跤。天神被打败以后大怒,于是撒下众多害虫糟蹋庄稼,粮食颗粒无收,民不聊生。英雄俄体拉巴率领人们点燃火把驱虫除害,最终战胜了天神。从此,人们就在农历六月二十四这一天,聚集在一起,燃起火把,游走田间地头,表示驱除虫害天灾,祈祷风调雨顺,国泰民安。


为了欢度人战胜神这一伟大的胜利,每当火把节这一天,人们相聚在火把场,跳起欢乐的舞蹈,唱起动人的歌谣,宰牛杀羊,畅饮美酒,狂欢三天三夜。从此,火把节成为了当地各族人民共同的节日。


今天的凉山,一步跨越千年,从原始落后的奴隶社会迈进了现代化的社会主义社会,今天的凉山,处处文明和谐,到处蒸蒸日上。


山歌好比春江水,这边唱来那边和。彝族人民能歌善舞,青年男女恋爱、婚丧嫁娶、喜迎贵客等时候,都借助对唱山歌来助兴,田间地头,山野村落,处处可闻,散发着原生态的泥土芬芳和浓烈的乡土气息。有“能走路就会跳舞,能说话就能唱歌”的美誉。蹢脚舞是当地一种独具特色、流传广泛、群众喜闻乐见的民间舞蹈。千百年来,舞蹈伴随当地人民群众欢度佳节,喜庆丰收,谈情说爱,繁衍家族,成为他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元素,从舞蹈和音乐中表达人们对生活的热爱,对未来的憧憬。


仙人湖畔红旗招展,会理会议永放光芒。会理是红军长征走过的地方,留下了光辉的红色文化和光荣的革命传统。东方红,太阳升,中华民族从此屹立于世界之巅,中国从此迎来了一个崭新的新时代。


会理是闻名遐迩的中国石榴之乡,会理石榴品质优良,名扬海外。五月的会理,石榴花开,满园姹紫嫣红,成为会理最靓丽的风景。舞动青春,放飞激情,用脚尖诠释青春的活力,用舞蹈展现生命的激情。


 彝族是一支从远古走来的民族,骨子里滚动着泱泱中华的脉搏,浑厚似滚滚长江,清脆如涓涓流水。彝族是一支生生不息的民族,情感里流淌的血液,柔弱似一潭春水,刚强如气吞万里山河。这是一支以虎为图腾的民族,也是一支虎虎生威的民族。这是一支崇尚火的民族,一支激情似火的民族。


相聚在仙人湖畔,共同欢度佳节,畅饮美酒。结缘在兰厂村边,共同点燃似火激情,放飞梦想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