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首页>舆情关注>

涿州一施工项目被认定为违建 工人8个月未拿到工资

发布时间:2017-07-31 11:25:33  |  来源:法制晚报  |  作者:董振杰  |  责任编辑: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 董振杰)“我们施工人员并不知道参与的这一个工程是不是违建,干了8个月拿不到一分钱,怎么向家里人交待呀?”一名在河北涿州市高官庄镇“城铁时代新都”项目干活的工人告诉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他和100多名工人没有等来应得的工资。对此,高官庄镇主管违建的郭副镇长表示,城铁时代新都项目因手续不全,被认定为违建,政府从2016年开始就下达过停工通知。目前已经由有关部门成立专案组,调查此事。


       在河北涿州市高官庄镇“城铁时代新都”天津正清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处,承接部分项目施工的彭先生说,他来自四川南充,2016年10月30日后带着100多名工人陆续进入工地,“我们承接了4栋楼的施工,当时和工程承包方天津正清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约定,其中任何一栋楼层达到15层高度时,就可以结算75%的工程款。”


       彭先生说,让他们没有想到的是,“城铁时代新都”项目施工一直不顺利,“因为手续不全,干了一段时间之后,开发商要求大家只在夜里偷着干活,断断续续施工,有时查得严了则完全暂停。”


       彭先生说,害怕停工时工人流失到其他工地,他和“城铁时代新都”项目承包方达成了补充协议,若是停工超过七天,则保证工人每人每天有不少于200元的补助。“现在项目被要求完全停工,我们面临着拿不到一分钱的危险。”彭先生说,他多次找到工程承包者、开发商、镇政府等,希望解决工程款的问题,并未等来确凿回应,“现在一些工人还在工地上等着,还有一些则出去找零活打零工,干七八个月拿不到钱,工人吃饭都成了问题。”


       城铁时代新都施工承包方一负责人周经理表示,他确实签订了保证工人收入的相关协议,但是因开发商手续不全等原因造成工程无法继续,而且在今年6月下旬接到了开发商下达的离场通知,自己也没有从开发商处拿到工程款,所以出现了目前的状况。“我垫付了包括施工材料、工程机械租赁等在内共数百万元,现在手里一无所有,只要从开发商处拿到钱,马上就会发给工人。”周经理说,“政府部门召集相关人员开会时,对工人的情况进行了逐个登记,承诺近期解决农民工工资问题,但是迟迟没有消息,我们仍在等待。”


       对此,法晚·看法记者致电项目的开发商涿州天开兴业房地产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中,他的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而涿州高官庄镇郭副镇长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因为开发商手续不全,项目已经被认定为违建,其实从2016年开始,政府部门就对“城铁时代新都”下达了停工通知,对于目前的状况,政府有关部门已经成立专案组,正在进行调查。对于工人的工资等问题,还需要找相关人员协商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