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首页>地方传真>

张恨水(黎川)国际文学周开幕式暨张恨水旧居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7-08-22 10:21:1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杨梓铭  |  责任编辑:

张恨水旧居揭牌仪式。中国网 杨梓铭摄

中国网江西8月17电(杨梓铭)8月17日上午9时,张恨水(黎川)国际文学周开幕式以及张恨水旧居揭牌仪式在江西省抚州市黎川县举行,江西省抚州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傅云、黎川县县委书记聂仕雄、张恨水先生之女张政女士、著名表演艺术家寇振海先生、著名导演李大为先生出席本次开幕式,并为张恨水旧居举行了揭牌仪式。

张恨水先生是我国现代文学文学史上具有重大影响的作家,被尊称为现代文学史上的“章回体小说大家”和“通俗文学大师”第一人,代表作品有《金粉世家》、《啼笑因缘》、《春明外史》等,在恨水先生五十多年的创作生涯,创作出的经典作品为中国文学史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开幕式上,黎川县县委书记聂仕雄进行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在致辞中表示,黎川县有1760年的建县历史,也是张恨水先生文学梦的启蒙地和起始点。黎川县大力投入对张恨水先生旧居进行修缮,恢复原貌,就是为让大家更好的感受张恨水先生童年时代的生活场景。他还表示,文化与责任同行,近年来,黎川县积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的指示精神,积极开展对外文化交流活动,大力推进了“文化黎川”建设。

聂侍雄书记最后表示,黎川人民将以此活动为契机,充分挖掘和发挥黎川独特文化优势,激活传统文化讲好利川故事,打造黎川独特的文化品牌,推进黎川县域经济转型升级,跨越发展。

张恨水先生之女张政女士也在开幕式上致辞,她表示,感谢黎川县领导和人民对我父亲的尊重和热爱以及对中华历史文化的尊重和对历史文物的珍惜和爱护,才能让张恨水旧居完好的保存在黎川老街上,这是一份留给我们及我们的后人最宝贵的财富。如今,还能再一次相聚在黎川,一起品读恨水先生的小说、散文、诗歌、这个时刻是幸福的。

中华网作为本次大会的承办方之一,中华网副总禹涛先生在致辞中这样表示,黎川是座美丽的城市,在筹办本次活动的过程中与黎川县委,县政府认真梳理了黎川县与张恨水文学的共同文化基因,不断将文学周活动进行丰富,通过举办此次活动,黎川县这个兼具历史与现代文化特色的城市必将吸引越来越多关注的目光,为城市社会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开幕式后,黎川县政府领导与张政女士、寇振海先生、李大为导演等嘉宾一起为新修缮好的张恨水先生的旧居进行揭牌,这栋老宅为清朝中晚期的建筑风格,具有极高的文化和历史价值,旧居依山傍水,风景秀丽,面朝廊桥,也是我国目前唯一保存完好的张恨水旧居。

此次活动由中共黎川县委县政府主办,中华网、腾讯、阅文集团、“中华新民艺时尚生活周”组委会承办,东方文化与城市发展研究所等单位协办,同时,也得到了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新华社、中新社、中国网、央广网等中央媒体的支持。ViVA畅读、ZAKER新闻、看东方等也对该活动进行了同步报道。


黎川县县委书记聂仕雄致辞。中国网 杨梓铭摄

张政女士在开幕式上致辞。中国网 杨梓铭摄

中华网副总禹涛先生致辞。中国网 杨梓铭摄

黎川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