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首页>最新动态>

英媒:英国计划“脱欧”后对欧盟移民设限

发布时间:2017-09-08 10:34:37  |  来源:新华社  |  作者: 吴宝澍  |  责任编辑:吴爱凤

英国内政部一份遭泄露的文件显示,政府计划在脱离欧盟后,限制欧盟国家低技能劳工移居英国。政府大臣尚未在这一文件上签字。

英国《卫报》5日披露这份名为《英国“脱欧”后的边境、移民和公民资格制度》的文件。文件标注“极度敏感”,日期为2017年8月,共82页。

根据文件所述方案,2019年3月开始,欧盟国家劳动力将不再自由移居届时已“脱欧”的英国;英国将限制欧盟国家劳动力在英从事“并不缺人”的行业。

文件显示,英国计划削减移居英国的欧盟国家低技能劳动力人数,措施包括仅允许他们最多在英国居住两年。而高技能劳动力将可得到3至5年的工作签证。

“直白地说……移民行为不仅要让移民自身获益,也要让现有居民生活得更好。”文件说。

英国广播公司6日报道,还没有英国政府大臣在这一文件上签字。一名政府发言人拒绝就“遭泄露的草案”发表评论。

英国广播公司援引政府官员的话说,政府大臣将在今年秋季提出英国新移民制度的初步方案;新的移民制度将“收回对英国边境的管控”。

这家媒体指出,英国一些行业和公共服务部门严重依赖欧盟国家劳动力,届时,新移民政策的施行可能不会“一步到位”,以减少对上述领域的影响。

3月29日,英国正式向欧盟递交“脱欧”信函。根据欧盟法律,双方将在2019年3月29日之前完成“脱欧”谈判。(吴宝澍)【新华社微特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