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首页>资讯速递>独家>

全运会后的狂欢—2017年中国铁人三项联赛重庆·荣昌站完美落幕

发布时间:2017-09-09 15:33:0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中国网  |  责任编辑:


2017中国铁人三项联赛重庆·荣昌站99重庆市荣昌区鸣枪开赛。本站赛事设置了大师组、全程分龄组、半程分龄组、体验组骑跑两项组个组别,吸引全国各地57俱乐部400余名运动员,移民水乡万灵镇展开激烈角逐。


 

本次赛事开幕式由重庆电视台主持人主持,原国家体育总局监察局局长施泽华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贺凤翔,重庆市体育局局长丁洪中共重庆市荣昌区委书记曹清尧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铁人三项部主任、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秘书长王建国,重庆市体育局副局长张欣,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副秘书长陈笑然,中国铁人三项联赛首席运营官朱政军等10余位领导及嘉宾出席了赛前开幕式。其中CCTV5、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国网、四川电视台、重庆电视台等为代表的50家媒体对本次赛事进行了跟踪报道。

 

2017中国铁人三项联赛重庆·荣昌站由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重庆市体育局、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主办,重庆市荣昌区体育局、重庆市荣昌区旅游景区管委会、重庆市荣昌区万灵镇人民政府、重庆市荣昌区万灵山旅游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承办,重庆市和力泰体育文化产业有限责任公司协办,北京奥天国际体育发展有限公司独家运营。


 

赛前的晚上,一场秋雨消解了川渝的暑气,26的气温,24.5的水温,运动员们可以惬意地享受竞技之趣,经过激烈的角逐,威海市铁人三项运动协会的李郴以20613的成绩夺得男子大师组的冠军,南京市铁人三项运动协会的武昊田和天津TUBRO铁人三项的魏臣则分别夺得了男子大师组的亚军和季军。女子大师组于姝全程遥遥领先,以2小时2243的成绩摘得了桂冠,成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的王文君南京市铁人三项运动的胡燕则分别获得女子大师组第二名与第三名。


 

 

联赛首临西南,将推动西南地区铁三发展

中国铁人三项联赛重庆·荣昌站是联赛首次落地西南地区。联赛2017赛季打造全新的积分体系,并设立了大师组,建立梯度选拔制度,对接国家亚运及奥运战略。通过体系化、规范化的赛事体系,整合西南地区俱乐部及协会,将西南地区的铁三爱好者纳入赛事体系中,促进西南地区铁人三项运动发展。


 

 

9313届全运会中,西南地区业余选手李鹏程代表铁三爱好者与37专业选手同场竞技,最终取得了第17名的成绩,这正是中国铁人三项联赛竞赛体系选拔出的精英选手。通过这种梯度选拔形式,将逐渐提高我国铁人三项运动的竞技水平。


秀美赛区,亮点纷呈

其一,人文自然铁人三项的融合荣昌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孕育出的人文气息,与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浑然一体。重庆荣昌与铁人三项运动的邂逅,完美的诠释了铁融入自然,挑战自我的运动内涵。


 

 

 

其二宣传升级,诠释体育+旅游新模式。推广铁人三项运动是联赛的重要使命,新赛季联赛在传播结构上进行了深度调整,采用网络直播形式,铁人三项运动更加直观的呈现观众面前。本次赛事央视网、中国网、网易、企鹅直播、今日头条、爱奇艺平台进行全程直播,并央视赛事频道进行录播,丰富的渠道,优质内容体育赛事旅游完美融合。


 

 

99中国铁人三项联赛重庆荣昌站圆满结束,在全运会的余热中,铁三爱好者们在荣昌万灵镇演绎了一场铁人的狂欢,离场不散场924,让我们相聚四川泸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