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首页>地方传真>

易果生鲜与GAA联手为消费者餐桌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17-09-19 12:15:45  |  来源:   |  作者:   |  责任编辑:

9月15日,国内优质生鲜电商平台易果集团(以下简称:易果生鲜或易果)与GAA(Global Aquaculture Alliance,全球水产养殖联盟)在上海举行了战略合作的签约仪式。期间,易果生鲜正式宣布将GAA旗下BAP认证纳入易果自有水产品生鲜采购体系并优先采购取得BAP认证的水产品。今后,经BAP认证的供应商将快速准入易果生鲜平台,这也就意味以后消费者可以在易果生鲜上选择BAP认证水产品了!

 

 

易果集团副总裁杨轶轶、GAA副总裁 Steve Hart、中国水产流通及加工协会会长崔和、易果集团品质安全部高级总监吴劲松、天祥集团亚太区中国区技术总监李德昆先生、国联水产董事长助理兼电商业务负责人李春艳等嘉宾代表以及签约双方的供应商代表出席并见证了此次战略合作签约。

 

牵手GAA,易果生鲜拟打造负责任、可持续发展的供应链体系

目前,中国已是全球最大的水产品消费国之一。据FAO(联合国粮农组织)预测,全球水产养殖的消费量将从2006年的4720万吨增长至2030年的9360万吨,而野生渔业资源同一时期消费量将从6450万吨减少至5820万吨。在此大环境下,推动负责任、可持续的水产品发展已成为世界各国共同面对的课题。

 

尽管巨大的中国市场有着来自世界各地玲琅满目的水产品,可消费者应如何选择和购买负责任、可持续的水产品也成为了近年来各生鲜电商平台关注的重点。说起此次选择GAA的初衷,易果集团副总裁杨轶轶提到:“作为行业领导者,我们在采购环节更加注重水产品的养殖标准与品质,让消费者购买到安全美味、负责任、可持续的水产品一直是我们的采购准则。”易果正在不断优化采购体系以寻找全球范围内负责任、可持续的水产品,并以高标准的体系认证作为易果品质安全的准入门槛。“GAA的BAP认证正好符合我们对水产品、对环境、对社会负责任的理念, 易果与GAA今天的合作只是一个开始,我们期待与GAA在未来的市场拓展上实现双赢,共同向着健康、安全、可持续、负责任的社会目标前进。”在谈到如何为顾客持续提供新鲜、美味、安全食材的这个问题上,易果集团品质安全部高级总监吴劲松表示:与GAA的战略合作符合易果集团一贯秉承的高标准品质安全管理理念,控制好源头产品的品质一直都是易果集团品质安全管理战略之一,本次与GAA的战略合作,也是易果集团品质安全管理的又一个里程碑。

 

联手易果,GAA通过BAP认证落实对消费者的责任之心

杨轶轶所说的BAP(最佳水产养殖规范)认证是GAA旗下的国际上全面严谨、深受信赖和广为使用的专业第三方水产养殖认证。目前,BAP认证在全球范围内获得了超过150家销售水产品的大型跨国零售、餐饮和电商企业包括沃尔玛集团、Kroger集团、Aldi集团、迪士尼集团及其消费者的支持。

 

中国市场作为GAA重点发力的市场之一,在中国生鲜电商平台快速发展的当下,GAA副总裁 Steve Hart也特地从美国赶来中国参加此次签约。Steve Hart表示:“易果生鲜是一个非常优秀的生鲜电商平台,销售多种多样的水产、水果、蔬菜等产品,不断引领着生鲜电商行业的改革与发展。而我们的BAP认证自2002年以来一直致力于提高水产养殖生产链和供应链的环境、社会与经济效益,已经成为了国际水产养殖业的权威标准制定组织。我有理由相信,通过此次合作,经BAP认证水产品一定经得起来自市场和消费者的考验,在易果生鲜平台上大卖!”

 

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会长崔和出席签约仪式,现场对易果集团与GAA此次的战略合作表达了祝福:易果集团与GAA的合作,秉承了可持续地发展理念,未来也必将为全国的消费者带来更多全球各地的安全、优质、负责任的养殖水产品。

 

据了解,双方将从采购BAP认证产品、共享BAP认证水产品供应商资源、提高易果平台上BAP认证产品的数量、市场宣导等多方面进行合作,其中包括在相应产品上标注BAP蓝色负责任可持续产品标识,让消费者更易辨识。易果生鲜呼吁更多供应商加入BAP认证体系,培训、提升国内从业者及供应商的相关意识及专业技能;GAA也将鼓励经BAP认证的国内外生产商和供应商充分利用易果生鲜平台,将其作为开发市场和品牌的有效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