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首页>最新动态>

中俄启用新货币支付系统 俄媒:为打造独立储备货币

发布时间:2017-10-26 09:43:52  |  来源:参考消息  |  作者:   |  责任编辑:宗超

韩媒社论:中韩续签货币互换协议点燃希望

参考消息网10月17日报道《韩国先驱报》网站10月16日发表题为《更好关系的立足点》的社论称,韩国和中国续签了它们之间的货币互换协议,令人们为两国经济关系恢复打下基础抱有期待。

该协议规模为560亿美元,3年后到期。社论称,该协议的续签是个好消息。因为之前的协议于10月10日到期,但没有宣布延期,谈判会失败的悲观情绪一度盛行。

社论称,此次续签意义重大,因为它令韩国在财政紧急情况下获得了更多的外汇流动性。这项安排在韩国与外国签订的总额为1222亿美元的货币互换协议中占46%。韩国外汇储备为3847亿美元,在世界上排名第九,但面临货币危机的风险,因为韩国国家很小,并且拥有开放的经济。

社论称,如果情况恶化,外国投资者随时可能撤走资金。因为美联储已经将它的货币政策从量化宽松转为量化紧缩,美国的利率即将超过韩国的利率。

特别是考虑到韩国与美国或日本没有货币互换安排,事实将证明,续签的韩中货币互换协议是有益的。没有这项与中国的协议,韩国将难以克服未来一场潜在的货币危机。

社论称,中国直到最近才表示会续签协议,这引发了人们对于它可能会停止中韩货币互换的担忧。对中国来说,这项协议可能是进一步推动人民币全球化的一种手段,但难以否认的是,北京在同意续签前肯定权衡了与中韩关系有关的利益。

社论称,双方在“萨德”问题令两国关系陷于紧张后签署了一项政府层面的重要经济协议,从这个意义上来说,这项协议将令人们对它会为两国经济关系恢复打下基础抱有期待。该协议还表明,互利安排是一种解决“萨德”系统所带来冲突的办法。

社论称,政府需要运用它的智慧,朝着解决“萨德”问题的方向提高人们对这项协议的期望。下月的亚太经合组织(APEC)峰会将是可以试着解决“萨德”问题、进一步加强两国经济合作的一个不错场合。

1  2  3  4  5  6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