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首页>最新动态>

北京今日空气质量优良 明日再迎中度污染天气

发布时间:2017-11-08 10:29:47  |  来源:北京青年报  |  作者:王斌  |  责任编辑:宗超

受冷空气影响今日空气质量优良

本市明日再迎中度污染天气

昨天下午,随着一场大风,扩散条件转为有利,本市空气质量逐步好转,并于昨夜24时解除了空气重污染橙色预警。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市环保监测中心获悉,在冷空气的持续影响下,今天本市空气质量将维持良好水平。不过,明天又将迎来轻至中度污染天气,仅持续一天,10日和11日的空气质量均保持二级良水平。

昨天早上,本市空气污染情况较重,全市大部分地区为中重度污染。不过,从中午开始,冷空气逐渐影响本市,北风开始加大,西北部和城六区空气质量率先转为优良,其他区的污染物浓度也呈现出下降趋势。截至昨天下午17时,全市大部分地区空气质量都恢复到一级优,北部地区的PM2.5浓度降至个位数。北青报记者了解到,市空气重污染应急指挥部办公室于昨夜24时解除空气重污染橙色预警。

11月4至8日,京津冀及周边城市陆续启动空气重污染橙色预警,强制性减排措施将包括钢铁、水泥、铸造、家具、矿山开采等行业的停限产,重点企业错峰运输,施工和交通扬尘管控等。同时,环保部派驻“2 26”城市的强化督查组400余人将督查各地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发布、启动和落实情况,重点就采暖锅炉启炉和运行过程达标排放、企业重型货车错峰运输、“一厂一策”的工业企业停限产等措施的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对秋冬季攻坚方案要求开展错峰生产的城市,重点检查错峰生产企业准备与落实情况。此次提前采取应急管控措施,在污染累积之前就把排放强度降下去,达到了“污染削峰”的效果。

据了解,受冷空气影响,今天空气质量仍维持在二级良水平。但是,明显的降温天气也同时出现。预计从本周五开始,最低气温将降至0℃以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