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首页>最新动态>

国考报名今日18时截止 400余职位仍无人报名

发布时间:2017-11-08 10:32:1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汤琪  |  责任编辑:宗超

按照此前公布的招考公告,为期10天的2018年度国考报名将在今日18时截止,报名资格审查将持续至10日18时。7日,国家公务局再度发布报名人数较少职位的汇总信息,提醒考生仍有400多个职位处于“零报名”状态,呼吁考生理性选择报考职位。

国考报名今日18时截止

本次国考共有120多个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单位参加,计划招录2.8万余人。报名从10月30日8时开始到今日18时结束,12月10日进行公共科目笔试。

按照规定,报名开始至11月10日期间,报名考生均可登录考录专题网站查询自己是否通过了资格审查,通过资格审查的,不能再报考其他职位。不过,今天18时报名截止至11月10日18时期间,报考申请未审查或未通过资格审查的,不能再改报其他职位。

因国考网上报名后,还需最长达48小时的资格审核过程,因此,今天报名截止后,最终的报名过审人数还无法出炉。

不过,据华图教育的统计数据,截至7日中午12时,本次国考报名总数人已达119万,通过报名审核人数也超过了90万。

据统计,截至7日12时,本次国考报名中,已有8个职位的竞争程度超过1000:1,竞争比最高的职位为中国计划生育协会国际合作部联络处“主任科员及以下”,竞争比已达1708:1.

竞争程度在第二位的是隶属河北省气象局的张家口市宣化区气象局“防灾减灾科科员”一职,竞争程比为1409:1。

发 孟德龙 摄"

中新社发 孟德龙 摄

400余职位仍无人报名

每年国考报名,职位竞争“冷热不均”的现象几乎都会出现。据统计,本次国考报名中,有些职位的竞争目前已是“千人一岗”,也有些职位却至今无人问津。

连日来,国家公务员局多次发布特别提醒,汇总报名人数较少的职位信息。按照国家公务员局汇总的数据,截至7日10时,国考报名资格审查通过人数与招录人数之比小于3:1的职位仍有1982个,这其中,有426个职位依旧无人通过报名审查,处于“零报名”状态。

有分析指出,相对于热门职位,这些在报名中“遇冷”甚至“无人问津”的职位往往是报名门槛较高,对报名者的学历、学位、专业和相关工作经历等要求相对较多、条件较高,也有一些职位处于基层或者经济条件相对落后的艰苦边远地区。

国家公务员局提醒,根据以往情况,报名截止前2天报名人数较多,容易导致网络拥堵,希望广大考生结合职位特点和自身条件,理性选择报考职位。

报名结束后这些时间点需注意

今天国考报名截止后,在公共科目笔试考试前,还有其他环节的时间点需考生谨记。

尽管11月8日18时报名截止,但按照规定,查询资格审查结果的时间将持续至10日。

11月12日8时后,通过资格审查的人员可登录考录专题网站查询报名序号,报名序号是报考人员报名确认和下载打印准考证等事项的重要依据和关键字,考生务必牢记。

11月17日9时至22日16时期间,报名考生需要在所选考区考试机构网站进行网上报名确认及缴费。未按期参加报名确认并缴费者视为自动放弃考试。

报名确认并缴费成功后,报考人员可以在12月4日10时至10日12时期间,登录所选考区考试机构网站下载打印准考证。

公共科目笔试将于12月10日在全国各省会城市、自治区首府、直辖市和个别较大的城市同时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