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首页>最新动态>

北京市教委:严禁学校以任何方式从学校食堂盈利

发布时间:2017-12-01 10:37:25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赵琬微  |  责任编辑:宗超

记者30日从北京市教委获悉,为进一步推进全市中小学在校就餐工作,北京市要求进一步改善在校就餐及外供餐基本条件,严禁学校以任何方式从学校食堂盈利。

近日,北京市教委、北京市食药监局、北京市卫计委联合召开2017年北京市中小学在校就餐工作推进会。会议要求,要合理调整供餐结构,规范在校就餐工作的管理,提升供餐质量和服务水平,构建起以组织领导、法规制度、日常管理、教育培训、应急处置和监督检查为主要内容的管理体系。各区要加大政府投入,制定落实优惠政策,降低学校食堂运行成本,坚持公益性原则,严禁学校以任何方式从学校食堂盈利。

北京市教委相关负责人指出,要切实加强对教育后勤和在校就餐工作的领导;要突出问题导向,切实推动教育后勤和在校就餐改革取得成效。加快推进学校食堂建设,补齐硬件条件的短板;同时要坚持底线思维,确保校园食品安全;建立健全食品安全保障机制,定期开展食品安全风险评估,制订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

据了解,目前北京市有近130万名中小学生,每天在校就餐的学生达到93.42万人,占在校学生总数的73.43%;8.13万名寄宿生,一日三餐都在学校;还有41万名在园幼儿,需要全部在园就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