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首页>会议活动>

第四届“CSR中国文化奖”颁奖盛典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7-12-21 08:38:24  |  来源:人民政协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郭天虎

由人民日报社《国家人文历史》杂志社主办的以“分享·创新”为主题的2017年度第四届“CSR中国文化奖”颁奖盛典12月20日在京举行。此次颁奖盛典共有十一家单位及个人获奖,涵盖了从社会公益活动到媒体影响力等多个领域。

DSC_2758_副本_副本

2017年度第四届“CSR中国文化奖”颁奖盛典现场。

DSC_2774_副本

2017年度第四届“CSR中国文化奖”颁奖盛典现场。

其中,祥源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中国唯一一座红茶和红茶茶文化为专题的博物馆——祁红博物馆获得了最杰出贡献奖;杰出人物贡献奖颁给了身残志坚、与时间赛跑,挽回湮灭在历史中的文化瑰宝的王淼及始终守候着他留文化,将自己的民族情怀与足迹连在一起的段崇武;领军人物奖颁给了ofo小黄车创始人兼CEO戴威,以表彰其通过希望中国引擎计划推动企业优质资源向农村地区流动,为西部地区教育事业的发展和东中西部地区教育资源的平衡贡献力量,开创了人才教育扶贫新模式。

943427F6BB4A2DE4E2A136B09F6AB2E1(1)

祥源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获得最杰出贡献奖。

在颁奖典礼上,由陈家沟陈飞鸿太极拳馆北京分馆馆长陈飞鸿所带领的教练团队为观众表演了正宗陈家沟陈氏太极拳传统套路。而来自丽江他留文化演艺团的“他留三姐妹”为观众带来了别具特色的音乐表演:《他留姑娘》,为本次文化奖带来了浓浓的异域风情。

陈家沟陈飞鸿太极拳馆北京分馆馆长陈飞鸿所带领的教练团队给大家表演正宗陈家沟陈氏太极拳传统套路及器械

陈家沟陈飞鸿太极拳馆北京分馆馆长陈飞鸿所带领的教练团队给大家表演正宗陈家沟陈氏太极拳传统套路及器械。

丽江他留文化演艺团“他留三姐妹”所带来的特色歌曲表演:《他留姑娘》

丽江他留文化演艺团“他留三姐妹”所带来的特色歌曲表演《他留姑娘》

据了解,本届评选流程历时三个月,由启动、初选、复审、公示、颁奖盛典五个环节组成。自2017年9月初启动以来,共有数百个企业与个人参与到本次奖项的评选流程中来,通过专家委员会历时一个月的评议,选出符合评选规则且贡献卓越的重点企业。之后通过“CSR中国文化奖”官网、人民网、人民日报《国家人文历史》杂志、人民日报旗下其他媒体进行媒体公示,最终在二十家入围单位中,选出了八个奖项。

IMG_3252

与会嘉宾及获奖单位代表合影留念。

2014年“CSR中国文化奖”一经设立就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经过三年时间的行动与宣传,有数百家企业和数十万人在“CSR中国文化奖”的引导下有意识担当起文化领域的社会责任,积极行动,发挥自己的光与热,照亮身边的人与企业,起到社会带动和模范作用。

“CSR中国文化奖”的奖项评价不仅仅着眼于项目的实际产出和效果,更加专注于文化项目的社会影响力、社会创新、社会参与、文化公益专业性,以及企业决策层和治理层的重要贡献。评选通过全年跟踪调研,网络公众投票与评审专家投票等环节,年终授予优秀企业及个人荣誉,对企业在文化领域履行社会责任有着重要指导意义和参考价值。

获奖名单:

祥源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中国唯一一座红茶和红茶茶文化为专题的博物馆——祁红博物馆获得了最杰出贡献奖;

奥林巴斯(中国)有限公司通过以运动唤醒公众健康意识的公益创新之路获得最佳战略公益奖;

中国教育电视台《传承的力量》节目获得年度传媒责任奖;

贝因美集团有限公司通过数十年建立并影响深远的三大社会公益体系获得了最佳影响力奖;

身残志坚、挽回湮灭在历史中的文化瑰宝的王淼及始终守候着他留文化,将自己的民族情怀与足迹连在一起的段崇武获得杰出人物贡献奖;

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碧桂园集团通过“零钱电影院”项目与“梦想碧桂园·百城公益行”项目获得了最佳创新实践奖;

上汽通用汽车有限公司、保利文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获得了最佳社会参与奖;

ofo小黄车创始人兼CEO戴威因开创了人才教育扶贫新模式领军人物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