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首页>网上直播>

1月23日吉林举行第十二届长白山雪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18-01-30 13:33:16  |  来源:吉林省  |  作者:   |  责任编辑:孙宇


杨红军:

  各位记者,大家上午好,欢迎参加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长白山冬季冰雪资源丰富,发展冰雪旅游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近些年,长白山管委会致力于挖掘长白山冰雪旅游的文化氛围和品牌价值,成功举办了十一届长白山文化旅游节。今年2月8日,由长白山管委会、吉林省旅发委共同主办的“第十二届长白山雪文化旅游节”将在长白山管委会池北区二道白河镇隆重开幕,今天,我们邀请到了长白山管委会副主任李一杨先生,他将向大家介绍此次文化旅游节的有关情况,出席今天发布会的还有吉林省旅发委副主任陈守君先生、长白山旅游局局长孟凡迎先生,他们将一并回答记者提问,请媒体给予充分关注。
  下面,首先请李副主任介绍情况。



李一杨:

  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上午好!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第十二届长白山雪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首先,我谨代表本次雪节组委会,对大家的光临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如果说绿色是长白山的底色,那么白色则是长白山的特色!自2006年,长白山管委会创新举办了“长白山雪文化旅游节”,将二道白河打造成“冰雪童话小镇”,实现景区与城区全域旅游化,营造了“不到长白山,不知雪滋味”的浓厚氛围,得到了国内外各界人士的关注和好评。
  由长白山管委会、吉林省旅发委共同主办的“第十二届长白山雪文化旅游节”即将盛大开幕。本次雪节从2018年2月8日起至2018年2月18日止,共计10天。2月8日开幕式在长白山管委会池北区二道白河镇举办,主题是“冬游长白山 欢乐过大年”。在整个雪季我们设计策划了长白山景区、冰雪小镇二道白河镇、冰雪体验互动街区乐园三大区域13项活动,通过开展冰雪旅游、冰雪体育、冰雪文化活动,丰富“观天池、玩滑雪,赏雪雕、游小镇,泡温泉、品美食、过大年”全域旅游产品,进一步提升长白山冰雪旅游的文化底蕴和内涵,打造长白山世界级冰雪旅游目的地品牌形象。本届雪节有四大突出亮点:
  一是打造冰雪体验互动街区乐园。在池北区二道白河镇内,建设冰雪体验互动街区,街区分为8大版块,分别是:创意灯光秀、街道极限运动、快乐雪世界冰雪娱乐体验区、雪地运动体验区、冬奥之旅体验区、雪雕艺术区、舌尖美食区、特色巡游展,涵盖了冰雪观光、冰雪娱乐、冰雪运动、冰雪摄影、冰雪美食、冰雪火山温泉体验等众多冰雪体验项目。
  二是举办丰富多彩的冬季体育文化节庆活动。“最美雪山运动天堂”系列活动、“冬季到长白山来玩雪”雪域长白书法、绘画、摄影主题活动展、全国越野滑雪锦标赛(长白山站)、世界高山自由式滑雪锦标赛(长白山站)、5·19中国旅游日暨“长白山万人雪地狂欢泼雪节”,让游客在长白山期间感受浓郁的节庆氛围。
  三是推出门票优惠政策。我们长白山今年将长白山景区门票免票政策惠及全省人民。省内游客从2018年2月1日至4月30日持吉林省内居民身份证到长白山游览,给予免长白山景区门票优惠政策。
  四是丰富长白山冬季旅游产品。按照长白山冰雪旅游产业规划,长白山冬季可划分为北部雪区、西部雪区和南部雪区三个区域。目前,北部雪区和西部雪区全年对外开放。北部雪区长白山冰雪部落、温泉部落、国内首家、亚洲最大的滑雪地形公园开园迎客;西部雪区长白山天池雪滑雪公园、国内最大的50公里越野滑雪道、100公里雪地摩托车旅游穿越风景道野雪运动深度体验。与此同时,国内首家“滑雪博物馆”、国内项目最齐全的“滑雪室内训练馆”以及“雪具定制基地”,今年冬季将投入运营。
  感谢到会各位媒体朋友们的鼎力支持,目前长白山雪节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希望通过广大媒体朋友们的传播和宣传,让更多的国内外游客关注长白山,走进长白山。
  下面,我和我的同事愿意回答大家的提问。



吉林日报记者:

  您好我是吉林日报记者,习近平主席提出“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三亿人上冰雪”等大力发展中国冰雪事业的精神,刚刚结束的十九大更是把发展冰雪经济作为了一个旅游发展的重要方向。因此,此次省旅发委与长白山管委会共同举办长白山雪文化旅游节,有着怎样的意义和作用?



陈守君:

  随着中国冰雪文化的繁荣发展,北京张家口申办冬奥会成功,冰雪旅游掀开了“三亿人上冰雪”全民大众化参与热潮。吉林冰雪产业蓄势待发,冰雪旅游成为引领吉林省服务业攻坚发展的主要发力点,确立了“白雪变白银”战略指导思想,发布了《做大做强冰雪产业的实施意见》。长白山作为世界闻名的生态高地、旅游胜地,中国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国家地质公园、“中华十大名山”之一,吉林省的“第一名片”,更是中国优势冰雪资源富集区、潜力巨大的冰雪旅游产业集聚区、吉林省冰雪旅游引领发展的先行区。强力推动长白山冬季冰雪旅游发展,形成四季齐旺的旅游格局,是长白山建设世界级生态旅游目的地的应有之义和必然选择,也是助力2022北京冬奥会,实现“白雪换白银”的有效途径。



香港大公文汇记者:

  您好,我是香港大公文汇记者,今年长白山推出从2月1日至4月30日吉林省内游客免长白山景区门票政策,请问具体政策如何执行?旅游产品有什么新亮点?

孟凡迎:

  长白山景区已经安装身份证实名购票系统,省内游客在2月1日至4月30日期间凭身份证到长白山景区购票将自动识别,予以免门票。今年我们着力打造全域冰雪旅游产品,在二道白河小镇做快乐的雪互动体验主题园区,长白山北部雪区长白山冰雪部落、温泉部落、国内首家、亚洲最大的滑雪地形公园已经开园迎客;西部雪区长白山天池雪滑雪公园、国内最大的50公里越野滑雪道、100公里雪地摩托车旅游穿越风景道野雪运动深度体验。国内首家“滑雪博物馆”、国内项目最齐全的“滑雪室内训练馆”以及“雪具定制基地”也投入运营。

杨红军:

  今天的新闻发布会到此结束。谢谢大家的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