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首页>地方传真>

全国人大代表兰念瑛谈绿色发展

发布时间:2018-03-07 11:08:37  |  来源:资溪宣传  |  作者:资溪宣传  |  责任编辑:李哲

      2018年初,随着江西出席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选举产生,资溪新月畲族村党支部书记兰念瑛同志连续第三次当选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消息瞬间沸腾了这座山城。

      上世纪60年代,新月村从浙江整体移民到资溪这块绿色的宝地上,在兰念瑛为首的村党支部带领下,做好绿色文章,走上发展苗木产业富民强村之路。多年来,兰念瑛钻研花卉苗木培育技术,成了远近闻名的专业户,她带头成立了资溪县新月苗木合作社、资溪县新月畲族村苗木发展有限公司,以“公司+农户”形式、股份制经营,村民以苗圃入股,按股分红,带动本地少数民族村民发家致富,促使村内百姓人均年增收1万余元。当选为全国人大代表后,兰念瑛俞发担负起带动老百姓奔小康的责任。

     “现在我们苗木公司生意越做越红火,生意既做到高速公路,又做到房地产公司,还做到城市园林管理部门,省内省外都有我们的客户。”兰念瑛感慨的说道,苗木合作社成立之初,村民们对于种植苗木销售有什么优惠政策,如何享受好税收优惠政策还是一片空白,在政策部门大力宣传和认真辅导下,他们逐渐熟悉并享受到了自产农产品各类免税政策,实实在在尝到了甜头,促使苗木生意越做越大。

     “第二批全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全国文明村”、全省“一村一品”示范基地……如今的新月畲族村美得像一幅画,越来越多的全国、省、市荣誉飞到了新月畲族村。2016年,新月畲族民俗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成立,更是请来了省建筑设计院的专家,设计了民宿统一规划方案,做起集休闲、观光、民宿、美食、民俗等于一体的生态旅游基地,大力打造“纯净资溪.真相乡村”精品绿色旅游线路。

      每逢周末节假日,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便成群结伴的到村里来做客游玩,品味白茶,尝农家菜,看民俗表演。“这两年真多亏税务部门大力宣传民宿旅游、餐饮服务等税收政策,认真帮助村民们办理各类涉税业务,让我们没有后顾之忧。”兰念瑛表示道,村里农家自产农产品卖出去了,村民们的收入增加了,又没有增加税费负担上的压力,心里越干越有劲。大家都知道,照着绿水青山这条路子走下去,还将迎来更加辉煌灿烂的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