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首页>地方传真>

全国人大代表张鸿星:努力打造美丽江西“抚州样板”

发布时间:2018-03-08 17:00:4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曾志 许火龙  |  责任编辑:李哲

      中国网北京3月8日讯(记者 曾志 许火龙)近日,全国人大代表,抚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鸿星在江西代表团分组讨论时谈到,政府报告中充分体现了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充分体现了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充分体现了人民群众的愿望。是一个观大势谋全局、新理念促发展、强担当抓改革、大情怀惠民生的好报告,是一个改革创新、求真务实、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张鸿星表示,绿色生态是抚州的最大优势、最大财富、最大品牌。近年来,抚州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加快构建绿色产业体系,变绿水青山为金山银山,围绕生态文明建设高标准推进,突出体制机制创新,加快建设全省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抚州要建设的现代化就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


       他告诉记者未来会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并紧紧抓住江西被列为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我市被列为目前全省唯一一个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市的重大机遇,加快体制机制创新,努力打造美丽江西的“抚州样板”。下一步,抚州将继续推进生态环境治理升级。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打赢蓝天保卫战,明显提升人民群众的蓝天幸福感;继续推进生态产业发展升级。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我们将在“变”字上下功夫,努力把绿水、青山、空气变成资金、资产、资本,把生态优势变成产业优势、经济优势;继续推进生态制度创新升级。进一步完善提升国土空间分类考核制度,使其与《全国主体功能区规划》相对应,与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目标评价考核体系和绿色发展技术指标体系相一致;继续推进绿色生活方式升级。大力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在全市开展绿色机关、绿色家庭、绿色学校、绿色社区创建活动,推广绿色能源、绿色出行、网络支付、机关网上协同办公。


      张鸿星表示,下一步,抚州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要求,切实做好治山理水、显山露水的文章,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努力打造美丽江西的“抚州样板”。分组讨论会上他还建议,希望吉抚武温铁路“十三五”尽快动工,提高中央苏区、革命老区和贫困地区的交通基础设施水平;批准设立汤显祖国际戏剧节并永久落户江西抚州;高度重视乡村振兴战略,提高乡村医生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