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首页>最新动态>

外交部:英国著名物理学家霍金将被永远铭记

发布时间:2018-03-15 08:28:1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闻  |  责任编辑:宗超


中国网新闻3月14日讯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今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对霍金先生不幸去世表示哀悼和惋惜,向他的家属表示慰问。 霍金先生和他作出的贡献将被永远铭记。 

问:据报道,英国著名物理学家史蒂芬·霍金14日去世,享年76岁。中方对霍金先生有何评价? 

答:霍金先生是一位杰出的科学家,也是一位长期与疾病作顽强斗争的斗士,为科学为人类作出了巨大贡献。据我所掌握的情况,霍金先生生前曾三次来华,中国领导人曾会见他,中国科学家和科学爱好者们也同他进行过愉快的交流。霍金先生关心中国的发展建设,对中国的科技进步也给予了很高的评价。霍金先生还十分喜爱中国文化,正是在他的强烈坚持下并通过助手的帮助,他最终登上了中国的长城。我们对霍金先生不幸去世表示哀悼和惋惜,向他的家属表示慰问。 

我相信,霍金先生和他作出的贡献将被永远铭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