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首页>地方传真>

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广西现电影推广项目新模式

发布时间:2018-03-22 15:41:2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讯,近日广西日报登载了桂林恭城瑶家大院影视旅游基地在桂林恭城县奠基的消息,老广州影视街区和瑶家大院为何在广西落户?项目动工与音乐电影开拍前后进行又是什么原因?

带着问题,记者约访了广东省影视行业协会副秘书长、瑶家大院项目总策划人李健先生,进行了采访。

image.png



   记者:瑶家大院和老广州影视街区项目为何最终选择落户广西桂林恭城县?

   李健:早在2016年10月份恭城县委书记邓晓强就亲自带队前往广州考察,期间拜访了广东省影视行业协会,恭城县委领导把县委政府一城二区三生四大的发展理念、恭城的优秀传统文化底蕴与未来的经济和旅游产业发展优势做了介绍,并与协会理事会成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研讨,希望有更多资金雄厚和有发展眼光的企业家前往恭城投资项目。协会与会的企业家通过恭城县委的推介并进行了深度分析,认同恭城县委政府一城二区三生四大的宏伟发展规划是既具有前瞻性,又符合实际的方案。决定组织会员企业家一行对恭城进行回访,回访期间通过派遣协会副秘书长李健先生常驻恭城,对投资环境、瑶族文化、民风民情、项目区位、项目的可行性等进行深入调研与论证后,协会企业对前往恭城投资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协会企业家们看中恭城浓厚又独特的瑶族文化、岭南文化与恭城传统文化交织的独特蕴味、优质的生态旅游环境、高铁带动的一系列经济效益和旅游市场的发展。双方经过反复的研讨,在2017年5月份最终决定先由叶锦发先生等人出资在恭城成立一家集影视投资、旅游景区开发投资、互联网网站、农特产品销售为一体的集成企业。投资建设我国影视行业内首个开放式的互联网影视专业景区,恭城瑶家大院互联网影视旅游基地。希望公司的成立、项目的启动能为恭城的经济带来更多的发展机会、能为恭城的传统文化和广东的岭南文化传承发展带来更好的机遇,也希望通过公司的项目让更多的恭城人民能在家门口上班,为弘扬恭城的文化美、风景美、民风美做出自己的贡献。

 

   记者:能简要介绍一下你们公司投资的项目吗?

   李健:2017年5月16日,公司与恭城县政府正式签约瑶家大院互联网影视旅游基地,基地位于恭城县平安乡高铁经济产业园区。项目总投资约10.5亿元,项目规划建设规模达126600平方米,分二期建成对外开放,项目将围绕两广文化打造中国首个互联网影视拍摄为主,集休闲、观光、旅游、两广饮食及培训于一体的互联网影视旅游产业区,是既具有瑶族建筑文化又具有广东岭南建筑文化的,能形成产业集群的两广优秀文化传承发展的实景可拍摄和旅游的载体。届时瑶家大院影视基地将成为中国首个互联网专门拍摄基地。同时,在广西自治区、桂林市和恭城县委政府及各部门单位的支持下,“恭城瑶家大院互联网影视旅游基地”项目于2017年10月已列入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

 

   记者:拍摄《瑶乐之城》音乐歌舞院线大电影的原因是什么?

   李健:公司投资兴建的互联网影视旅游基地,希望把恭城的淳朴民风、瑶族文化、青山绿水向全国乃至全世界推广。决定拍摄《瑶乐之城》前,公司经过一年多的时间对恭城的历史文化、民风民俗、秀丽风光等进行深入细致的考察和研讨,一致认为拍摄这样一部大型音乐歌舞电影是可行的,也是逐步推进项目发展、弘扬恭城文化、增强恭城影响力、吸引更多游客的最好的方式。《瑶乐之城》大电影的拍摄将会为恭城以及瑶家大院影视基地带来很好的宣传效果。

 

   记者:为更好的拍摄《瑶乐之城》大电影,献给观众一个传承文化、符合当代核心价值观的电影,你们做了哪些工作?

   李健:首先,我们感到恭城县委在落实中央两办关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活动中是因地制宜和扎实推动的,我们希望能添砖加瓦,通过影视作品把本地优秀的传统文化向全球全国推介恭城。我们请来了多个著名的编剧为影片进行多次编剧工作;其次,电影中涉及很多瑶族传统、瑶族语言、瑶族歌舞、瑶族民风民俗等,为了使影片正确的更好的体现瑶族特色文化,我们请来了县党校校长、恭城瑶学会、恭城文化馆、恭城文旅广体局、山歌协会、恭城民宗局、桂林艺术研究所等专家对影片剧本进行了多次的研讨论证与修正,2018.1.22日在南宁就影片剧本通过了自治区广电、民宗委评审专家会,并得到了较高的评价。我们希望在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创新发展活动中保持文化自信也勇于创新,最终形成一股合力,达到这样的目的,让恭城的青山绿水和优秀传统文化得到世界的关注。让世界知道中国有广西,广西有桂林,桂林有恭城。

 

   记者:《瑶乐之城》大电影有哪些别具特色的看点?

   李健: 1.《瑶乐之城》的拍摄是中国近几年来少有的大型音乐歌舞风光片,首先,我们希望通过影片向大家展示一个具有80%森林覆盖率的生态旅游县的秀美风光;其次,我们将在影片中穿插5-6首经过改编和创新创作的瑶族歌曲,相信一定会给观众带来不一样的感受。再次,我们通过气势壮观的千人歌舞和独特的瑶族歌舞让观众知道恭城的传统文化和恭城人民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2.《瑶乐之城》将在北京建立剧组,邀请全国影视业内最专业的制作人员和出演人员对影片进行拍摄,影片的内涵弘扬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展示了恭城的青山绿水、瑶族的音乐歌舞,倡导了当代价值观,拍摄完成后还准备参加相关的电影节和国际电影节评奖。

3.我们希望通过《瑶乐之城》的拍摄,让我们剧中女主角“姚山妹”也能和当年刘三姐一样,成为瑶族文化的标志性人物。

 

   记者:目前电影筹备的情况如何?

   李健:《瑶乐之城》剧本经过前期的反复论证修改,目前已经进入到第四稿修改阶段,不久将在北京建组,选择导演和专业主演演员,力争今年上半年开机拍摄。同时,3月12日影片已正式通过国家新闻出版广电局公示立项,3月16日瑶家大院互联网影视旅游基地项目在县委领导和广东省影视行业协会会长以及众多企业家的见证下,在恭城高铁新区圆满举行了项目奠基仪式,并启动了大型音乐歌舞院线电影故事片《瑶乐之城》项目。

 

   记者:感谢您接受采访。

   李健: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