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首页>地方传真>

播种一片绿色的希望 济南育秀中学师生在行动

发布时间:2018-03-26 13:39:5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曾志  |  责任编辑:孙宇

为响应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倡导,增强师生及家长的环保意识,践行雷锋月活动精神,济南育秀中学小学部1(10)预备中队的队员们来到位于黄河沿岸的树苗培育基地开展义务植树。

 



三月,春意渐浓,暖风习习,春日和煦。为响应“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倡导,增强师生及家长的环保意识,践行雷锋月活动精神,济南育秀中学小学部1(10)预备中队的队员们来到位于黄河沿岸的树苗培育基地开展义务植树。



在植树现场,专业绿化人员向同学们讲解了植树的技术要求和注意事项,同学和家长们互相配合,有的挥锹铲土、有的扶树填土、有的培土浇水,干的热火朝天。植树过程中,通过专业绿化人员和家长们的讲解,同学们了解了植树节的来历和植树造林的深远意义,学习了关于植物培育和养护的基本知识,进一步增强了学生保护花草树木的责任感,提高了小队员们爱护树木的能力。为了将这次植树节活动的意义不断延续下去,中队还号召同学们在自己居住的小区多开展自发的爱树护绿行动,经常性的为小树浇水、施肥,除杂草等。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劳动,30多棵小树苗终于在黄河沿岸扎根,为城市建设添上了一抹绿色,一片希望。


通过此次植树节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学校师生的环保意识。大家积极行动起来,以实际行动,绿化祖国家园,保护地球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