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首页>最新动态>

【十年】地震过后的涅槃重生 从废墟到希望之城

发布时间:2018-05-11 15:44:5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郑亮  |  责任编辑:宗超

北川新县城位于安昌镇以东约两公里处,处于黄土镇与安昌镇之间,距离老县城23公里,可建设用地8平方公里左右,新县城所在地取名初定为永昌镇。寓意着北川新县城永远繁荣昌盛。沈湜摄

十年前的5月12日,一场突如其来的大地震导致数万人死亡,数十万人受伤。据统计,“5·12”汶川地震严重破坏地区超过10万平方千米,其中,极重灾区共10个县(市),较重灾区共41个县(市),一般灾区共186个县(市)。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破坏力最大的地震,也是唐山大地震后伤亡最严重的一次地震。

十年后的今天,时间逐渐抚平人们的伤痛,一座座希望之城在这片大地上涅槃重生,经历过汶川地震的人民正从阴影中走出,用他们的双手建设自己的新家园,谱写着新生活的乐章。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