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首页>资讯速递>独家>

2018中国铁人三项联赛河南睢县站D1 :白发全、熊春燕夺冠 解放军队包揽优秀组

发布时间:2018-05-28 13:25:5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高聪

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主席张健在开幕式致辞

2018中国铁人三项联赛-河南睢县站于526日举行了第一天赛程,当天赛程包括了男/女优秀组以及青少年的U19U17U15U13组,来自解放军铁人三项队的白发全获得男子优秀组冠军,而同样来自解放军铁人三项队的熊春燕获得女子优秀组冠军,解放军铁人三项队几乎包揽了男女优秀组的成绩头排。


2018年中国铁人三项联赛河南睢县站由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河南省体育局、商丘市人民政府主办,由商丘市教育体育局、睢县人民政府承办的本次比赛,实际包含了全国铁人三项冠军杯赛、全国青少年铁人三项冠军杯赛和中国铁人三项联赛,其中全国冠军杯赛设置男女优秀组、优秀组混合接力以及亚运会混合接力参赛资格选拔赛;全国青少年冠军杯赛设置男女U19组、男女U17组、男女U15组、男女U13组、青少年混合接力比赛;联赛设置大师组、全程分龄组、半程分龄组比赛。比赛于526日至27日期间举行,其中冠军杯赛放在第一天举行,联赛以及混合接力赛在第二天举行。


赛场所在的北湖公园位于国家4A级景区北湖景区内,景色优美,芳草如茵,亭台喷泉,设施齐全,被授予全国铁人三项比赛最佳赛场。睢县北湖景区于2007200820092015年先后成功承办国际铁人三项洲际杯赛及全国铁人三项锦标赛。

 

当天比赛亮点之一在于,将青少年冠军杯赛的比赛按年龄细分为男女U19组、男女U17组、男女U15组、男女U13组,此举旨在构建青少年铁人三项U系列赛事,对国内铁人三项运动培养新血有着里程碑式的意义;同时,我要上青奥选拔活动将结合青少年冠军杯赛U17组举行,据比赛成绩,男子组个人比赛成绩在5540秒内,女子组个人成绩在1小时153秒内,获得在菲律宾举办的青奥会资格赛的参赛资格。

率先开赛的男子优秀组比赛以解放军铁人三项队的四人组队过线告一段落,其中白发全以1小时4926秒成绩率先过线,获得男子优秀组冠军;紧随其后过线的是白勋宇和徐正。同时还值得一提的是,解放军铁人三项队包揽了男子优秀组前五。


 这是我第五次来到睢县参加铁三赛了,对睢县赛道是再熟悉不过了,总体来说睢县这条赛道还是非常适合举办铁三比赛的。白发全在采访中称,通过互相配合和支持,今天男子优秀组比赛基本都由我们解放军铁人三项队一直在领先,最后队伍能包揽前五我感到很高兴。

白发全在去年因为腿伤问题而很长时间状态一般,据称今年以来恢复情况不错,而从今天比赛夺冠也可见一斑。因为我们解放军铁人三项队的重心会放在明年的世界军人运动会上,因此我今年的比赛场次不会很多,需要把伤病完全恢复并将状态调整到最佳。

女子优秀组方面,解放军铁人三项队包揽前八,其中熊春燕以2小时25秒成绩摘获冠军,王莲媛落后19秒获亚军,去年2017年睢县站冠军仲梦颖落后52秒获季军。每次在睢县站比赛我的游泳成绩都很不错,可能跟这边的优良水质有关系吧。熊春燕在采访中称,去年我在最后跑步项目上没调整过来而落后了,而今年我在跑步训练中感觉有所进步,今天比赛中感觉也特别好,下车(完成自行车项目)后我就感觉今天要拿下冠军了。



明天527日将是2018中国铁人三项联赛-河南睢县站的重头戏,届时将进行大师组、全程分龄组、半程分龄组、优秀组混合接力以及亚运会混合接力参赛资格选拔赛。

编辑:刘剑璞

图片:刘剑璞/球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