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首页>资讯速递>

“科德杯”全国大学生无人机航拍竞赛启动

发布时间:2018-05-29 09:32:52  |  来源:中国青年网  |  作者: 李沛然  |  责任编辑:


第三届“科德杯”全国大学生无人机航拍竞赛在京启动。首都师范大学科德学院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8日电(记者 李沛然)5月27日,第三届“科德杯”全国大学生无人机航拍竞赛在京正式启动,来自国内外近200所高校的260支代表队的810余名选手携近300架无人机同场竞技、共同见证这一高科技、高水平无人机航拍大赛。

  本次大赛为期一周,选手们将深入百里画廊、四海镇、长城、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和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场馆,充分与国家发展、地方建设、百姓生活紧密结合,上演一场“千名青年学子竞拍美丽延庆”的视觉盛宴。

  活动独家承办方——首都师范大学科德学院院长王万良表示,联合中国高校影视学会等多家单位,搭建平台,举办“科德杯”全国大学生无人机航拍竞赛,是为了更好地激励高等院校无人机航拍爱好者从事艺术创作和无人机综合应用的积极性,是培养实践型人才的有效尝试,为业内培养和输送更多人才。


北方国际大学联盟国际顾问委员会副主席、希腊前总理乔治·帕潘德里欧、著名教育家顾明远、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会长线联平、首都师范大学校长孟繁华为“无人机综合应用研究院”揭牌。首都师范大学科德学院供图

  开幕式上,首都师范大学科德学院与中国高校影视学会、中国传媒大学新媒体研究院、中翼通航(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新影集团中视航通国际传媒有限公司、北京浩横征途航空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成立“无人机综合应用研究院”,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遥感专家刘光林教授担任名誉院长兼技术顾问,进行无人机综合应用的开发与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