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首页>最新动态>

中国新媒体发展报告:传统媒体人才流失加大

发布时间:2018-06-27 09:37:25  |  来源:魏婧  |  作者:魏婧  |  责任编辑:宗超

中国网新闻6月26日讯(记者 魏婧)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主办的《中国新媒体发展报告》(2018)发布暨新媒体发展研讨会今日在京举行。报告指出,传统媒体机构调整与人才职业流动加速。

“在新媒体的冲击下,这几年传统媒体的日子不太好过,但是穷则思变,去年一年传统媒体通过组织机构的重组合并等进行资源的整合,一部分媒体退出了市场,有一部分关停并转,合并出版。”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所长唐绪军说。

与此同时,也有一些新创办的纸质媒体,如《审计观察》杂志;党委机关报《拉萨日报》;《科普时报》同时出版了纸质版和在线版;《领客LINK》纸质版杂志。

“新媒体大发展的时候,仍然有人在做纸质的出版,这值得我们持续关注,”唐绪军说,“因为媒体机构的调整带来了从业人员的变动,去年可能是传统媒体流失骨干最多的一年,一批资深传媒人离开了传统媒体,服务于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