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首页>地方传真>

泉州市文联加强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建设

发布时间:2018-07-16 15:05:3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曾志  |  责任编辑:

中国网泉州7月16日讯 为进一步落实泉州市文联深化改革方案,更好发挥文联组织“团结引导 联络协调 服务管理 自律维权”的职能,加强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观教育,提高文艺工作者整体素质和道德建设水平,推动文艺界形成内部管理与外部监督相结合、自律与他律相结合的行业管理规范和工作机制,加强全市文艺界职业道德建设,日前,泉州市文联成立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市文联主席、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许旭明担任主任,市文联专职副主席肖一鸣、泉州市纪委派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组副组长张克宏担任副主任,委员由各文学艺术门类的文艺家代表、各市级文艺家协会主要负责人、市文联机关职能处(室)负责人组成。


泉州市文联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主要职责为深化文艺职业道德的宣传,加强市级文艺工作者队伍的职业道德规范建设,推动对市文联各文艺家协会会员的职业道德观教育,提高会员职业道德水平。


今年以来,市文联按照中国文联、省文联和中共泉州市委的部署要求,把加强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建设作为深化改革的重要举措狠抓落实。市文联所属19个文艺家协会中有7个今年上半年完成换届工作,加强协会班子建设。制订下发《泉州市文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讲座、论坛、研讨会等业务工作管理的通知》,加强对协会组织创作的文艺作品、出版物和网站、微信公众平台以及举办的论坛、讲坛、讲座、报告会的管理。市文联下属各协会都按照要求成立了行风建设委员会,由协会主席团成员和艺术家代表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