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首页>地方传真>

泉州市科协党组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同志推动厦门经济特区建设发展的探索与实践》

发布时间:2018-07-23 16:31:01  |  来源:海丝泉州频道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泉州7月23日讯 7月16日下午,市科协组织党组中心组学习,专题学习讨论新华社播发的长篇通讯《习近平同志推动厦门经济特区建设发展的探索与实践》。党组书记、副主席章金良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调研员等参加,机关各部室、各直属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image.png


讨论中大家一致认为,这篇通讯系统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厦门工作时开启的改革开放、经济建设、环境保护、文化遗产保护等一系列生动实践和深刻思考,充分展现了习总书记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先行先试的改革魄力、敢于担当的务实精神、一心为民的高尚情怀和对福建发展的关心与关切和对八闽儿女的深情厚谊,为我们学习习总书记在闽工作时的科学理念、宝贵经验和优良作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了新的范本。


image.png


章金良书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闽18年,对“晋江经验”的总结、对厦门经济特区建设发展的探索与实践,具有非常重大的意义,为我们科协改革、科协发展有很强的指导作用。科协系统抓好学习要做到三个方面。一是要认真组织学习,提高政治站位。要将学习《习近平同志推动厦门经济特区建设发展的探索与实践》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热潮》结合起来,利用网络、微信等载体,结合理论学习、主题党日等平台,采取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的形式,把文章学习细、把精神领悟透,更好地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二是要联系岗位实际,提高学习效果。此文学习要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的重要思想、实践和对福建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握岗位实际,把习近平总书记勇于先行先试、敢为人先的改革精神,扩大对外开放的广阔视野,科学谋划的战略眼光,注重生态环保的底线思维,重视文化传承的历史担当及为民务实担当的优良作风体现在工作中,落实在岗位上。三是注重学用结合,提高工作质效。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实际方法,在认真总结梳理上半年完成的各项工作基础上,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紧扣市委“转型攻坚,聚力跨越”工作主线,主动承担政府职能,全面推行“亮灯领航”工程,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进一步深化“机关党旗红 ‘五个泉州’在行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全面从严治党,为“五个泉州”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