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首页>地方传真>

泉州市文联坚持发挥文艺丰富人民美好生活的重要作用

发布时间:2018-07-25 14:20:0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曾志

  

  中国网泉州7月16日讯 泉州市文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宣传部长会议和省文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坚持“二为”方向、“双百”方针和“两创”方法,突出推动习近平文艺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突出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突出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突出共圆中国梦、讴歌新时代主题,突出引导推动创作、多出精品多出人才中心任务,突出全面推进文联深化改革,转变职能、转换思路、调整结构、改进作风,充分发挥在行业建设中的主导作用,最广泛地团结引导全市文艺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开创新时代文联和文艺工作新局面。


  持续“深入基层,扎根人民”。开展“扎根生活沃土 服务基层群众”主题实践活动,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为民惠民乐民”“送欢乐下基层”文艺活动。大力弘扬乌兰牧骑文艺轻骑兵优秀传统,组织文艺志愿服务队和各协会文艺小分队深入基层开展文艺展演和创作采风等文艺志愿服务活动。举办“新时代 新征程”——福建文艺下基层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暨文艺惠民演出、“新时代 新征程”——泉州市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文艺志愿服务暨“聚力跨越 攻坚2018”项目一线慰等文艺演出、“新时代 新征程”——泉州市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文艺志愿服务走进南安柳城等活动。元旦春节组织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三下乡”“第五届元宵海内外南音大会唱”及“春联进万家 万家挂春联”“党报送祝福 春联抒真情”义务写送春联活动。“5·23”第五个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期间举办“向人民汇报”系列文艺活动,表彰一批优秀文艺志愿者,其中“向人民汇报”——2018泉州市“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主题晚会市四套班子等领导出席并向泉州市优秀文艺志愿者颁发了奖杯,通过泉州电视台一套、三套面向全市播出。


  持续深入文艺惠民。联办好“欢乐泉州”基层宣传文化活动,举办“欢乐泉州·走进泉惠石化”——泉州市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暨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文艺演出等,传统节假日期间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精心组织第十四届泉州市摄影艺术节、泉州市首届青少年书画摄影大赛获奖作品展、“一带一路任我行——刘海翔丝路骑行摄影展”、巾帼墨韵——泉州民盟中国书协女会员邀请展、泉州著名艺术家作品展、泉州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2018年毕业生作品展暨人才推介会、“生态文明·美丽中国”苏佑辉山水画工作室师生作品展等文艺为民惠民乐民活动,在小岞设立市文联文艺创作基地,不断满足群众美好文化生活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