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首页>地方传真>

泉州市洛江旅游推出十条经典线路 快乐玩转美好夏季

发布时间:2018-07-30 15:09:2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泉州7月30日讯 近日,记者从泉州市洛江区文体旅游新闻出版局了解到,为给广大群众带来一个快乐假期,鼓励人们亲近自然,享受美好夏季时光,感受新鲜事物,洛江文体旅游新闻出版局通过串联全区旅游优质资源,特别推出10条经典旅游线路,供广大游客出行选择。

十条经典旅游路线汇集全区各大热门经典景点,分别为:经典路线、亲子研学路线、宗教祈福路线、红色党建路线、历史文化路线、生态休闲路线、体验拓展路线、两日游路线(亲子、生态、休闲)、两日游路线(宗教、历史、红色)以及三日游路线。

据了解,第一条是“经典路线”:泉州市区——泉州海丝野生动物世界——仙公山——石龙谷——蔡襄祠——洛阳桥——返回市区。其中,洛阳桥由泉州知州蔡襄主持修造。桥长834米,宽7米。作为中国现存最早的跨海石桥,其“筏型基础”“种蛎固基法”,是中国乃至世界造桥技术创举,充分显示了中国古代劳动人民的非凡智慧。


洛阳桥


第二条是“亲子研学路线”:泉州市区——泉州海丝野生动物世界——仙公山——田格里拉生态园——九品莲花生态园——俞大猷公园。恰逢暑期,与孩子来一场有意义的出行是必不可少的。家长们可与孩子在亲子自然的同时,也享受游戏的乐趣,拉近彼此间的关系。



泉州海丝野生动物世界

第三条是“宗教祈福路线”:泉州市区——镇海宫——飞炉庙——仙公山——龟峰岩——圣祖妈。仙公山,山体硕大巍峨,岩崖陡立,山间径曲林幽,山巅云雾缭绕,宗教、民俗文化历史悠久,佛、道、释三教并存,有丰山洞、白水岩、朝天阁、仙灵桥、仙井、仙足迹等胜景,以及宋代朱熹、王十朋、明代张端图等历代文人骚客留下的摩崖石刻。


仙公山


第四条是“红色党建路线”:泉州市区——洛阳桥——蔡襄祠——十班公妈庙——双阳华侨农场——俞大猷公园——杜氏大宗祠——洪四影剧院。洪四影剧院是洛江区红色教育基地、区青少年党史国史教育基地,结合党员文化公园、革命历史及美丽乡村墙体彩绘等载体,经典红色电影展播、老党员讲党史、重温入党誓词等多种形式,开展红色教育。 目前,该实践点正在打造VR场馆,以更直观的方式展现党史、国史和乡村记忆,同时通过真人体验模拟抗战场景。

 

洪四影剧院

 

 

第五条是“历史文化路线”:泉州市区——龟峰岩——仙公山——杜氏大宗祠——俞大猷公园——蔡襄祠——洛阳桥。马甲镇新民村凤栖杜氏大宗祠乃八闽名祠,是泉州市文物保护单位,距今已有400多年历史。凤栖杜氏大宗祠始建于明嘉靖年间,历经数代,至今仍保留完整。



杜氏大宗祠

 

第六条是“生态休闲路线”:泉州市区——俞大猷公园——九品莲花生态园——田格里拉生态园——泉州海丝野生动物世界——铭锴休闲山庄。

 

田格里拉


第七条是“体验拓展路线”:泉州市区——石龙谷——虹山古驿道——彭棠古民居——虹山瀑布——罗溪森林公园——后深溪旅游区。石龙谷景区以高含量的森林空气负氧离子和植物精气等生态因子为特色,集景观观赏、文化感知、休闲娱乐于一体,在这里,空中滑索、玻璃水滑道、旱滑道、骑马射箭、丛林穿越、卧龙索桥、水上漂滚筒、森林小木屋等项目够你玩上一天都不带重样。今年6月刚刚运营的高空玻璃漂流,全长1680米,总落差108米,由高强度高透明玻璃建造。坐在漂流船上,沿着透明的玻璃漂流道穿梭在幽深的峡谷山间,惬意放松;滑道多处设置“S”形、360°转弯,仿佛坐着水上过山车,崎岖处水花飞溅,十分刺激。


石龙谷


第八条是“两日游路线(亲子、生态、休闲)”,第一天线路:泉州市区——洛阳桥——蔡襄祠——俞大猷公园——九品莲花生态园———后深溪景区—田格里拉生态园;第二天线路:泉州海丝野生动物世界——仙公山——石龙谷——虹山古驿道——彭棠古民居——虹山瀑布——返回市区。后深溪位于洛江区河市后深溪水库,是集漂流、烧烤、水上运动项目、攀登、露营、溯溪、餐饮、住宿为一体的度假山庄。四周空气清新,风光旖旎,群峰耸立,沟壑纵横。景区内漂流分为两种,一种是刺激的勇士漂,全场280米,落差40多米;另一种是悠然的逍遥漂,全程两公里多,漂流全程需一个多小时。


后深溪漂流


第九条是“两日游路线(宗教、历史、红色)”。第一天路线:泉州市区——洛阳桥——蔡襄祠——镇海宫——十班公妈庙——飞炉庙——俞大猷公园——仙公山;第二天路线:杜氏大宗祠——龟峰岩——洪四影剧院——圣祖妈——虹山古驿道——彭棠古民居——返回市区。



九品莲花生态园


第十条是“三日游路线”,第一天(万安、双阳、河市):泉州市区——洛阳桥——蔡襄祠——十班公妈庙——飞炉庙——俞大猷公园——紫楹山庄——九品莲花生态园——田格里拉生态园;第二天(河市、马甲、罗溪):后深溪旅游区——泉州海丝野生动物世界——杜氏大宗祠——仙公山——罗溪森林公园——龟峰岩——洪四影剧院;第三天(虹山):圣祖妈——虹山古驿道——彭棠古民居——虹山瀑布——石龙谷——返回市区。


虹山瀑布


十条路线风格不一,意义不同,可选择性强。如果你喜欢领略中国古代劳动人民的非凡智慧,那么经典路线是你不错的选择;如果你对悠久的宗教、民俗文化感兴趣,那么宗教路线是你必选的线路;如果你向往贴近大自然的恬淡生活,那么生态休闲路线是你最好的去处,等等。时间充裕的市民朋友,还可选择二日游或三日游路线。

洛江旅游通过推出十条经典线路,给广大出游群众提供了多样化的选择,且每条线路都是优质的旅游资源。相信有了此次的线路推荐,来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就能让你快乐玩转一个美好的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