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首页>地方传真>

泉州市实现院士工作站区域全覆盖

发布时间:2018-08-10 09:21:5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8月6日泉州讯,8月3日,“德化县绿园农业综合专业合作社院士工作站” 签约仪式在德化举行。德化县农业局、德化县绿园农业综合专业合作社与谢华安院士三方共同签署了院士工作站合作协议。



此前,在省科协及泉州市科协的牵线搭桥下,德化县农业局、德化县绿园农业综合专业合作社先后与中国工程院院士、沈阳农业大学陈温福教授以及中国科学院院士、福建省农科院研究员谢华安进行项目对接,经过不断的项目探讨与实施,最终达成了此次的院士工作站合作建设协议。同时,德化县政府与福建省农科院也达成院县合作意向,签署了院县合作框架协议。省农科院陈永共书记、余文权副院长,省科协学会部部长、院士办主任沙中然,市科协郑华生副主席以及德化县领导共同见证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后,现场召开了座谈会,德化县农业局局长介绍了德化县农业产业的发展现状、存在问题及技术需求,陈永共书记、谢华安院士、余文权副院长以及省农科院科技服务处、水稻所、牧医所、果树所、工程所领导分别对德化农业产业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陈永共书记表示省农科院将充分发挥人才和技术优势,紧扣德化特色产业,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建立实验示范基地,以项目为载体,建立各种合作机制,服务引领德化现代农业和特色农业发展。

德化县绿园农业综合专业合作社院士工作站的建立,实现了德化县院士工作站零的突破,泉州市院士工作站也由此实现区域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