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首页>地方传真>

黑龙江省深化与国家能源投资集团合作

发布时间:2018-08-15 10:27:46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  作者:   |  责任编辑:孙宇

8月14日,黑龙江省与国家能源投资集团就开展深度合作扩大对黑龙江煤炭供给,进一步巩固扩大长期合作关系,实现发展共赢,达成共识。

今年以来,黑龙江省经济持续稳定发展,重点行业煤炭需求不断增加。目前黑龙江省正加大煤炭行业淘汰落后产能化解过剩产能专项整治工作,对于煤炭市场需求,省政府已提早布置做好煤炭供给保障和冬季供暖所需煤炭的平衡储备工作,把民生放在重要位置,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是国有特大型煤炭生产企业,所属的蒙东地区煤矿一直以来是黑龙江煤炭供给的重要来源。

黑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文涛在北京与国家能源投资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凌文举行会谈时说,作为特大型国有企业国家能源投资集团发挥煤炭生产、火力发电、可再生能源发电、煤制油等方面优势,在黑龙江煤电、煤化领域开展合作,将对黑龙江省煤头化尾、煤头电尾产业发展以及民生用煤保障发挥了重要作用。

凌文表示,黑龙江近年来产业结构持续调整,经济转型取得成效,国家能源投资集团将一如既往支持龙江经济社会发展,今年冬季将优先保障黑龙江煤炭供给,下一步蒙东煤矿扩能后的增量部分也将优先满足黑龙江市场需求。

当天,黑龙江省工信委与神华销售集团签署2018-2019年供暖季煤炭增供框架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