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首页>地方传真>

积极参与社会治理 浙江已登记社会组织超5万个

发布时间:2018-08-17 10:09:01  |  来源:人民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孙宇

8月15日,记者从在诸暨召开的浙江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规范提升工程现场会上获悉,浙江省在民政部门登记的社会组织已超过5万个,纳入备案管理的社区社会组织超过14万个,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成效显著。


近年来,浙江省大力培育基层社会治理急需的社区社会组织、公益慈善类组织等,目前全省公益、慈善领域提供服务的社会组织近万家,今年上半年全省社会组织、慈善组织向扶贫协作地区捐助款物约8520万元,开展各类慈善项目128个,惠及和服务人群47.4万人次。


今年浙江省社工报考人数达8.4万,比去年增长近2倍,报考人数居全国第一,预计今年浙江省持证社工将达4.8万人。截至2017年底,浙江省社会组织吸纳就业人员45.57万人,社会组织总收入近145.6亿元,在促进经济发展、提供公共服务,改善民生建设和参与社会治理中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