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首页>地方传真>

南京启动断头路建设三年计划 2018年新建续建25个项目

发布时间:2018-08-17 10:18:43  |  来源:人民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孙宇

记者从南京市政府16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南京将启动主城跨行政区断头路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对30条断头路展开建设。今年将新建或续建江宁栖霞间的汇通路、玄武栖霞间的尧红路、建邺雨花台间的奥体大街—规二路等25个项目,年底前打通江山大街—龙翔路(宁芜铁路—西春路段)、平良大街—龙西路(江艺路—龙淮路段)两段断头路。


南京市建委总工程师龚成林介绍,目前南京主城已基本构建“井字加外环”快速路、“经六纬十”主干路网,主城路网建设逐步从增量新建为主转入路网织补与道路更新为主的阶段。在前期路网建设过程中,因征收拆迁和片区开发时序等,导致部分跨区道路未按规划一次建设到位,存在断头路现象。


“南京主城跨区断头路共有48条,其中30条近期具备实施建设的条件。”龚成林说,30条断头路共生成63个项目,其中52个项目纳入三年行动计划启动实施,将用一到两年建成;剩余11个项目和另外18条断头路,因暂不具备实施条件,会同步开展前期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