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首页>地方传真>

泉州市参赛选手勇夺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最高奖——中国科协主席奖

发布时间:2018-08-23 15:17:2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曾志

  8月19日,由中国科协、教育部、科技部、生态环境部、体育总局、知识产权局、自然科学基金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和重庆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33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重庆闭幕。


  泉州市选手在此次全国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参赛的6个青少年科技创新项目共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参赛的6个科技辅导员项目共获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参赛的7个青少年创意作品获得6个优秀创意奖(全国赛对此类作品仅评“创意之星”和“优秀创意奖”);参赛的7幅少儿科幻画获得一等奖2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1个;参赛的1个青少年科技实践活动获得三等奖。


  此外,泉州五中林楷睿同学在本届大赛上奋力拼搏,勇夺大赛最高奖——中国科协主席奖(全国仅3个),泉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许文凤老师摘得辅导员项目最高奖——全国十佳优秀科技辅导员奖(全国仅10名)。


  据悉,本届大赛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500多名青少年科技爱好者和200多名科技辅导员,以及来自亚洲、欧洲、大洋洲、北美洲、南美洲、非洲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名青少年和科技教育工作者代表参加。使本届大赛的国际化水平显著提升,参赛国别和人数创历史新高,已成为亚洲区域规模最大、参赛国别最多的青少年科技类竞赛活动。


  在本届大赛期间,参赛师生们除参加问辨评审等活动外,还参加了“一带一路”青少年科技夏令营、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教育专题展览、国际青少年科技交流活动暨午餐会等丰富多彩的青少年科技交流活动,各国爱好科技创新发明的朋友相聚一谈,畅谈爱好,共同体验了前沿科技,感受科技带来的神奇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