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首页>地方传真>

辽宁今年免费为农村订单培养百名医学生

发布时间:2018-08-24 09:09:16  |  来源:人民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孙宇

日前,记者从省卫生计生委获悉,我省通过“政府买单、按需培养”的模式,为农村地区培养医学人才,招生规模由2016年的70名增加至100名,且招生名额加大向贫困地区的倾斜力度。


订单定向免费培养医学生是深化医改的重要内容,是加强基层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为推进分级诊疗制度的实施提供了人才保证。


今年2月,省卫生计生委等六部门印发了《2018年度辽宁省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工作实施方案》,继续通过“政府买单、按需培养”的模式,为农村地区培养一批适宜医学人才。招生规模由启动之初的70名增加至100名,并且招生名额加大向贫困地区的倾斜力度。在定向招生的31个县中,含12个贫困县。招生100人中,含贫困县学生39人,占总数的近40%。


免费培养的医学生在辽东学院经过为期三年的临床医学专业学习后,再经过两年的助理全科医生强化培训,按照就业协议在当地乡镇卫生院从事全科医生工作,并解决编制、岗位等问题。在校学习期间,由辽宁省财政提供专项资金,承担学生在校三年间的学费、住宿费,并适当补助生活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