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首页>地方传真>

江苏实施“快递下乡”工程 补短板保农产品鲜活外运

发布时间:2018-08-24 09:11:23  |  来源:人民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孙宇

23日,江苏省快递服务现代农业工作部署会在沭阳县召开。记者在会上获悉,今年上半年,沭阳快递发货量超过亿件,增长30%,意味着平均每秒超过5件快递从沭阳发往世界各地,其中线上销售额达到45.6亿元。


近年来全省培育出“快递+花木”“快递+大闸蟹”“快递+水蜜桃”等100多个特色农产品项目。其中苏州市的“邮政快递+大闸蟹”项目,年快递业务量840万件,直接服务项目产值4.7亿元。农产品快递运输要与时间赛跑,确保“鲜活度”,需要高质量的冷链运输。省农委副主任徐惠中说,全省目前存在冷链配送设施缺乏、农产品流通成本高等问题,制约全省农业农村电子商务发展。为将更多的江苏特色农产品实现利益最大化,省农委和省邮政管理局两部门将进一步加强农村地区末端服务网络建设,深入实施“快递下乡”工程,补齐农村地区快递短板;引导快递企业为特色农产品提供销售、包装、冷藏、冷链运输、配送等适应农业生产季节性特点的特色快递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