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首页>地方传真>

辽宁按时完成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清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8-08-27 09:43:16  |  来源:人民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孙宇

下月起对11万余家污染源进行入户调查,预计11月底完成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全省污染源普查工作推进视频会上了解到,目前辽宁省已按时完成了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清查工作,确认110696家污染源普查入户调查对象,下月起正式进入到入户调查阶段,预计11月底完成。


今年3月29日,省普查办印发了《关于开展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清查工作的通知》,进一步理清了普查清查工作程序和时间表。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切实改善环境质量,辽宁省自加压力,将所有生活源锅炉和入河(海)排污口全部纳入清查范围。同时,辽宁省还建立了普查周调度与督办工作制度,加大调度频次。抓好普查培训和普查员选聘工作,邀请国家普查办专家对全省270余名技术骨干开展了业务培训,各市、县(区)共开展各种层次培训73次。


此次污染源普查,辽宁省共核定入库110696家,其中工业企业和产业活动单位73268家,规模化畜禽养殖场30780家,集中式污染治理设施836家,生活源锅炉4257家,入(海)河排污口1555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