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首页>地方传真>

7月份黑龙江省CPI同比上涨2.3%

发布时间:2018-08-27 09:50:56  |  来源:人民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孙宇

据国家统计局黑龙江调查总队提供的统计数据显示,7月份,黑龙江省CPI环比持平,同比上涨2.3%,累计同比上涨2.2%。在全国由高到低的排序中,环比与山西、吉林、西藏、青海、宁夏并列第22位,同比与海南并列第9位,累计同比与浙江、甘肃并列第10位。


  省物价监管局价格监测中心专家分析,7月份,黑龙江省CPI同比涨幅比上月扩大0.3个百分点。非食品价格是影响CPI同比上涨的主要原因。其中,医疗保健类价格上涨12.5%、教育文化和娱乐类价格上涨2.5%、交通和通信价格上涨2.2%,以上三项合计影响CPI上涨约1.82个百分点,贡献率79.1%。


  专家预测8月份,翘尾因素明显减少,新涨价因素较弱,预计黑龙江省CPI同比涨幅将回落至1.5%左右。